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何炅力証新節目"單身戰爭"無劇本 自認存在感變弱

2017年01月10日07:11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何炅力証《單身戰爭》無劇本

  最近工作爆棚的何炅,點評新主持的節目《單身戰爭》,稱自己“存在感較弱”,原因是百名素人嘉賓太有戲,何老師還覺得這檔節目開發了他“冷漠臉”的新面貌。

  嘉賓有戲,何炅自認存在感變弱

  樂視視頻獨家播出的戀愛交友節目《單身戰爭》,上周五首播之后成績喜人,播放量在48小時內突破5000萬。節目中,100名單身男女在角斗場式的封閉空間展開戀愛“生存游戲”,新穎模式引發觀眾討論。昨天舉行的媒體交流會上,主持人何炅也說感覺新鮮,“看了第一期(節目),(這)可能是(我)主持的節目裡我自己存在感比較弱的節目了,因為這100位單身男女太有戲了。”

  主持過同類型節目《我們約會吧》的何炅說,自己就是被這種全新形態吸引加盟,在和總導演岑俊義商討之后,認定《單身戰爭》的主持風格得有變化,“相對以前,這次的我會酷一點,比較冷漠臉一點”,還要從慣常的“月下老人”變成中立的裁判,“更多的不是去把控,而是去陪伴、管理和傾聽,把主舞台交給100名素人,呈現他們真實的交友狀態。”何老師解釋,第一期節目中他對男嘉賓說出“我不想和你聊天”的話,其實是因為時間有限,現場有那麼多嘉賓,他隻能快速跳過環節。

  不乏感動,相信節目中會有真愛

  節目錄制至今,不乏令何炅感動的瞬間。他昨天回憶有位女嘉賓當眾給淘汰的男嘉賓塞紙條,“我說你當著那麼多人的面,對一個淘汰的男生(表達)好感,不是不利於你后面的節目嗎?她說我只是想讓他找到我。這一刻讓我覺得很感動。”何炅覺得,哪怕這是一場游戲,“過程中一定會有真愛發生。”

  何炅表示,雖然藝人的交友問題是“老大難”,但沒想好是否邀請身邊朋友來參加節目, “藝人在節目的平台上會有他的特殊性、局限性。如果他們來參加,(對其他人)不公平。但我看節目上男嘉賓素質挺高,如果導演願意開這個口子,我可以再想想。”

  回應質疑,沒有劇本去推進

  首期節目播出后,觀眾反映嘉賓表現真實,但某些情節的走向更像偶像劇的安排,質疑節目按照劇本推進。對此何炅替總導演岑俊義做出澄清,“我在現場,作為主持人,這一點可以幫他打包票,有劇本的話我也得拿到劇本,但這個節目我拿到的只是游戲規則。”

  岑俊義就回應,“好的真人秀都沒有劇本。我們其實更像一個研究者,比如用80台攝像200個機位以及頭戴攝像機,不僅僅是為了拍到他們的鏡頭,更重要的是要來捕捉他們的狀態,后期再花時間和經歷梳理故事線,將嘉賓的表現放大和細化呈現出來。”(記者 陳慧)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