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紅包大戰借AR營銷 支付寶"集五福"QQ"天降紅包"

2017年01月20日07:00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紅包大戰借AR營銷

  支付寶AR“集五福”活動日前啟動,今天,QQ的春節AR紅包活動“天降紅包”也正式開始,商家和明星會在很多紅包放置點藏下AR紅包供普通用戶“拆取”。換上AR這個新鮮技術的外衣,一年一度的紅包大戰又開打了。

  支付寶工作人員介紹,今年支付寶春節紅包仍延續去年“集五福”的概念,但在獲得福卡、分享紅包等規則上會有很大不同,而最大的不同是,不會對任何一張福卡刻意營造稀缺,“今年我們繼續做五福,唯一目標就是把去年欠大家的敬業福都還給大家。”

  為了增加趣味性,今年支付寶還增加了“萬能福”和“順手牽羊卡”,前者可以替代包括敬業福在內的任何一張福卡,后者可以隨機抽取支付寶好友的一張福卡。據悉,支付寶將會在除夕夜發放2億元紅包,所有集齊五福的用戶隨機獲得2億元紅包中的一部分,最少的一兩元,最高的能達666元。

  “我們做紅包並不是為了做社交,而是為了建立一些服務金融場景的關系鏈。”對於春節紅包活動的初衷,支付寶工作人員透露了通過紅包活動激活用戶關系鏈的考慮。

  事實上,各家平台均把春節紅包視作一次重要的營銷機會,除了支付寶、QQ兩家,花椒直播日前也宣布加入春節紅包大戰,將在春節期間發放1億元紅包,成為首家殺入春節紅包大戰的直播平台。(記者 孫奇茹)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