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央視把名著中的美食搬上熒屏 紀連海麻辣點評佳肴

陸雲紅
2017年01月20日08:09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紀連海麻辣點評佳肴

  《紅樓夢》裡賈母最喜歡的酸筍雞皮湯是什麼樣的?《清明上河圖》裡有哪些美味佳肴?日前,中央電視台綜合頻道與雅迪傳媒召開新聞發布會,宣布聯合推出精品美食文化節目《中國味道》,將在雞年春節期間給觀眾奉上一檔好吃好看的文化大餐。

  該節目以“還原經典作品中的美食,品讀中國文化裡的韻味”為主題,選取12部經典文化作品。文化學者紀連海和酈波將在節目擔任嘉賓,為觀眾做出點評。紀連海表示,《中國味道》既講到了中國味,又講了中國道。

  據介紹,每期節目都是在經典文化作品引導下,與專家、美食達人一起,從還原不同時代美食入手,品讀經典韻味、體會味道傳承。節目整體視角獨特、佐証豐富、內容扎實、平民化解讀、有趣易懂,既抓住觀眾舌尖味蕾,同時又引發觀眾對中華文明、文化自信的求知與傳承。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