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春節檔影片《功夫瑜伽》笑到最后 反超"西游伏妖"

2017年02月24日06:54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春節檔影片《功夫瑜伽》笑到了最后

  截止到昨天,17.06億元比16.38億元,誰也沒想到,由成龍主演的《功夫瑜伽》竟然能反超周星馳、徐克打造的《西游伏妖篇》,在今年春節檔上映的幾部影片中,成為最終的票房冠軍。

  作為春節檔最具競爭力的影片,《西游伏妖篇》從上映之日起就不斷刷新各種紀錄:上映24小時拿下4億元票房,創造了中國影史單日最高紀錄﹔到了大年初八,該片票房突破13億元,不僅成為徐克導演作品的票房冠軍,還成為西游題材電影的票房冠軍,同時領跑春節檔。然而,在收獲高票房的同時,該片口碑並不太理想,不少觀眾認為,影片情節轉換生硬,存在諸多不合邏輯之處,對幾位主角的刻畫也不太成功。與此同時,成龍的《功夫瑜伽》雖然延續功夫喜劇套路,但笑料充足,動作戲看點多,反倒適合合家歡觀影。於是,當《西游伏妖篇》因口碑不佳導致票房迅速下滑后,《功夫瑜伽》反而開始逆襲,並於大年初四一舉拿下當天票房冠軍。2月14日,《功夫瑜伽》累計票房達到16.19億元,正式超過《西游伏妖篇》的16.15億元,此后,這一差距還在不斷拉大。成龍也因此打破了此前他主演的電影破不了9億元的“魔咒”。

  經歷了《西游降魔篇》《美人魚》《西游伏妖篇》連續三年春節檔的如約而至,觀眾似乎已對周氏電影產生審美疲勞,“周星馳”三個字還會是票房神話的保証嗎?電影產業專家蔣勇認為,今年《西游伏妖篇》票房遠不及去年《美人魚》的33億元,甚至還被同期上映的《功夫瑜伽》趕超,歸根結底還是在於影片質量“沒那麼過硬”。此外,近年來春節檔電影市場火爆,各大電影公司紛紛瞄准這一檔期,都想從中分一杯羹。去年《美人魚》一家獨大,票房自然全都收入囊中﹔今年春節檔呈現出群雄混戰的局面,《西游伏妖篇》要與《功夫瑜伽》《乘風破浪》《大鬧天竺》等片競爭,票房也會有所分化。“觀眾雖然在逐漸變成熟,但星爺的號召力仍然不容小覷,尤其是在春節檔火爆的三四線城市。”他說。(記者 袁雲兒)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