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經濟日報社全媒體中心24日正式啟動運行

2017年02月25日07:4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經濟日報社全媒體中心正式啟動

  在習近平總書記“2·19”重要講話發表一周年之際,經濟日報社推進新型主流媒體融合發展的重要平台“全媒體中心”24日正式啟動運行。

  經濟日報社全媒體中心亦稱經濟日報社“中央廚房”,分為策劃指揮、新聞編發、值班調度、多功能會議室等功能區,是經濟日報及移動端、中國經濟網、直屬報刊實時聯通、資源共享、全天候滾動編發新聞的業務平台。全媒體中心採用雲計算、大數據、智能分析等先進技術,實現了採編系統、輿情分析系統、數據庫管理系統、信息服務加工系統等有機融合。

  在啟動儀式上,經濟日報社還與四川新聞網傳媒(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簽署了合作協議,在新媒體資源共享、共創融媒體創新產品(服務)、共同進行融創項目實施和平台運營等方面開展合作,積極探索融合發展“央地合作”模式。

  中央宣傳部、國務院新聞辦、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等部門負責同志及部分中央新聞單位負責人出席了啟動儀式。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