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關曉彤楊紫古力娜扎 "小花"卡位激戰誰能脫穎而出

2017年02月25日08:06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小花”卡位激戰, 誰能脫穎而出?

  迪麗熱巴

  鄭爽的《美人私房菜》緊急撤檔。

  關曉彤

  楊紫

  周冬雨憑借《七月與安生》拿下金馬最佳女主角。

  古力娜扎

  最近一段時間,當紅小花旦鄭爽“放飛”自我的事件惹來不佳風評,就在她主動消失時,迪麗熱巴、關曉彤、楊紫、古力娜扎等人卻在高歌猛進,在演戲、綜藝、代言、時尚等領域展開全面競爭,場面十分好看。此前,周冬雨已經憑借獎項証明了自己的演技,但是演藝圈的比拼是全方位的,90后小花旦誰能脫穎而出還有懸念,一旦懈怠就會失去優勢,但想走得最穩,還是要看作品。

  鄭爽PK關曉彤:誰的作品口碑更好

  不少新生代的小花旦面臨爭議,成為網絡上的焦點人物,其中尤以鄭爽和關曉彤兩人遭到網友批評最多。最近一段時間,對鄭爽的質疑聲達到了一個高峰。她先是被拍到抽煙,而后又被爆出用微博小號,胡言亂語中顯示出情緒不穩定,還解散了粉絲后援會,甚至向粉絲收紅包,這一切言行都為她招來了非議。實際上,去年8月她就解散了自己的經紀和宣傳團隊,至今都處於“單飛”的散漫狀態,對於一個當紅花旦來說,大半年不接任何工作,自己又沒有微博宣傳,這種損害難以估量。

  在作品方面,去年底《美人私房菜》因為收視太差而遭遇緊急撤檔,導致她口碑進一步走低,在演技和選戲的能力上備受質疑。放眼未來,她主演的《翡翠戀人》無法播出。剛拍完的《夏至未至》改編自郭敬明的小說,她在劇中走的依然是“傻白甜”的戲路。初定於暑期檔上映的電影《悟空傳》中,她的戲份也不多。作品分量不夠,加上人本身有太多爭議,她的前途令人擔心。

  和鄭爽一樣遭到不少批評的還有關曉彤。19歲的她比鄭爽更年輕,出道之初就很順利,從小演戲有張嘉譯、孫紅雷、王志文等老戲骨的幫忙,獲得了“國民閨女”的光環。但在考上北京電影學院之后,她頻頻在校外拍戲,引起不少關注,同時她頂替楊蓉拿下大IP《鳳求凰》的女主角,遭到網友吐槽。

  但關曉彤還是有著擋不住的人氣熱度。在Angelababy懷孕之后,她接下對方之前的多個代言,最近還拿下了某知名化妝品品牌的代言廣告,該品牌之前的代言人是鞏俐、李冰冰這樣的前輩。演戲方面,未來至少有八部戲待播或者在制作中,一個在校學生接戲的節奏如此之快令人咋舌。她的曝光度預計會居高不下,但如何將其轉化成美譽度,就是她要解決的大問題。

  楊紫PK周冬雨:表演能力突出,代言、綜藝稍弱

  在90后小花旦中,楊紫和周冬雨的表演能力相對突出一些,她們一個是童星出身,一個是以“謀女郎”的身份出道,兩個人將更多的精力放在了演戲上,在綜藝、代言等領域涉足得不多。

  在《家有兒女》之后,楊紫也遭遇再無代表作的尷尬,她的容貌變化也引來質疑。不過,在《戰長沙》中她成功轉型,展現出“青衣”的氣質,《歡樂頌》則刷新了人們對她的認知。接下來《歡樂頌2》即將開播,原班人馬創作令人抱有較高期待。另外,《龍珠傳奇之無間道》《天乩之白蛇傳說》兩部古裝戲都會給她帶來不小的關注度,前者是情侶檔,后者合作的男演員則是最近人氣急升的“廣平王”任嘉倫。

  在人氣上,楊紫和秦俊杰搞怪地公布戀情,有效提升了網友對她的好感。加上和張一山的友誼話題也會為她加分不少。

  去年,周冬雨憑借台灣電影金馬獎最佳女主角証明了演技,平息了人們對她在《麻雀》中表現的爭議。她今后的事業重心已經放在了大銀幕上,今年會有至少五部電影上映,有客串也有主演,還有袁和平大導演的調教,類型的嘗試也很多元,有愛情和武俠。其中,由陳可辛監制的《你看上去很好吃》,她和金城武合作被人看好。

  電視劇方面,她和張一山攜手演繹自帶話題的《春風十裡,不如你》,改編自馮唐的小說《北京,北京》。該劇講述的是一對青春戀人多年以后重逢的故事,周冬雨在裡面飾演70后,故事跨度20多年,這對表演有一定考驗。在大銀幕和小熒屏,她能否帶給大家新的驚喜?

  迪麗熱巴PK古力娜扎:

  顏值高,強勢綜藝加持

  迪麗熱巴和古力娜扎都來自於同一個地方,年齡也一樣,同屬顏值很高、以“古裝”造型見長的美女,所以難免會被人拿來相互比較。作為楊冪公司力推的小花旦,迪麗熱巴最近獲得不少資源,首先是她接替Angelababy,常駐人氣綜藝“跑男”第五季,和鄧超、李晨等打成一片,這樣的好機會讓許多同輩女星羨慕。

  近日該節目在浙江開錄,從路透照來看,迪麗熱巴綜藝感十足,迅速融入了“跑男”大家庭中。她還和鹿晗有不少親密互動,似乎有一種組成CP的架勢。但這引來粉絲意見兩極分化,有人樂見其成,有人則表示不願看到鹿晗和任何人組成男女CP。

  正在熱播的《三生三世十裡桃花》中,迪麗熱巴飾演的鳳九人氣高漲﹔《漂亮的李慧珍》讓人看到她的表演有了突破。新劇《烈火如歌》和《麗姬傳》則都屬於古裝言情劇,在戲路上她效仿楊冪的意圖十分明顯。此外,她也拿到了某知名化妝品牌的代言。

  古力娜扎則常駐了《花兒與少年》第三季,其他嘉賓有江疏影、張若昀、井柏然、陳柏霖、楊祐寧,她和哪個男星組CP值得關注。作為張翰的現任女友,加上她還是劉詩詩“離巢”之后唐人公司力棒的一姐,她擁有的資源自然不可小覷。她和鹿晗主演搭檔的古裝劇《擇天記》也已經確定在芒果台播出。只是,她出演古裝角色太多,將來接的角色必須要有突破,並且急需在表演上有所提高。

  還有一大波小花旦來勢洶洶

  除了上面最為惹眼的六位小花旦,在同輩之中,還有許多人同樣來勢洶洶。比如孫怡,其鄰家女孩的清新形象讓人眼前一亮。早前她依靠《羋月傳》和《十五年等待候鳥》為觀眾所認識,今年她的作品數量來了個大爆發。偶像劇《因為遇見你》下周就將開播,此外她還和張若昀合作了正劇《暴風驟雨》,和韓東君合作了古裝劇《迷霧圍城》,還和鐘漢良、馬天宇合作了《涼生,我們可不可以不憂傷》,牽手的對象都是當紅小生,她的人氣預計會有一個大飛躍。

  李沁則因在李少紅版本的《紅樓夢》中飾演薛寶釵走紅,之后幾年有所沉寂。但在2017年她有6部戲即將播出,或者正在拍攝。值得一提的是,她和實力派張嘉譯就合作了兩次,可見前輩對她的賞識。劇版《白鹿原》開播日期未定,警匪劇《臥底歸來》她也面臨演技挑戰。在古裝大劇《如懿傳》中,她有份出演后宮裡的妃子。另外,唐人公司的金晨參演了網劇《鬼吹燈》,和胡軍合作了《小情人》,潛力有待挖掘。“星女郎”林允由於周星馳一年隻有一部戲,以至於本身曝光度不夠,口碑還不夠好。

  頭評

  有作品才讓人信服

  演藝圈人才的成長、成熟好比割韭菜,隔了這一茬,新的一茬還會長出來。70后的花旦徐靜蕾、周迅、趙薇、章子怡等人要麼是沉醉於愛情和家庭,要麼是已經專心當導演、搞投資,她們或許已經看淡了昔日的你爭我奪。

  80后之中,當紅的花旦相繼進入30歲的年紀了,但她們不僅人氣不如以前,更可怕的是,沒有任何一個人有絕對的代表作,雖然商業價值和影響力還在,作品總是欠奉,而且還要面臨逐漸轉型的問題。

  就像葛優自嘲的一樣,現在誰還願意看老人演戲呢?所以他自願去演配角,去襯托別人。所以,更新換代始終是自然規律,老一輩的接力棒總要交給年輕人。這一批90后之中,話題和人氣都是高企的,有的顏值都非常出眾,彼此之間的競爭就非常熱鬧,觀眾也有了看頭。但是,當她們的能力和實力欠缺時,大家的熱議就會變成質疑。

  在網絡時代,觀眾口味在不斷變化,前輩們的經驗都不一定用得上,她們需要展示自己的個性,走出一條屬於自己的路,但無論未來是一條什麼樣的路,都需要有受肯定的作品、角色作為基礎,你的大紅大紫才會讓人信服。否則,你所擁有的東西會轉瞬即逝,因為單就感觀審美來說,觀眾永遠偏愛更年輕、更新鮮的臉蛋。(記者 曾俊)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