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德國被曝監聽外媒 路透社BBC紐約時報"中槍"

2017年02月26日07:18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德國被曝監聽外媒 路透社BBC“中槍”

  德國《明鏡》周刊24日獨家披露,德國聯邦情報局(BND)自1999年起開始監聽路透社、英國廣播公司(BBC)和《紐約時報》等知名媒體,監控名單上至少有50個上述媒體記者使用的手機、衛星電話、傳真和電郵等通信方式。

  消息一出,相關媒體、新聞行業組織以及部分德國議員表達強烈不滿。

  按法新社說法,《明鏡》周刊此次曝光的只是BND監聽的部分外媒,目前尚不清楚監聽是否還在持續。

  BBC24日表示,對德國的做法“感到失望”,“BBC的任務是向全球民眾提供准確的新聞信息,我們的記者應該能自由安全地工作,並為他們的消息源提供全面保護。我們呼吁各國政府尊重新聞自由”。

  總部設在法國的“無國界記者”組織也對此提出嚴厲譴責,稱BND的行為“是對新聞自由的災難性侵犯”。

  《明鏡》周刊此次報道的消息源是德國聯邦議會正在進行中的針對“棱鏡”監聽項目的調查文件。

  按今日俄羅斯電視台網站說法,2013年,前美國防務承包商雇員愛德華·斯諾登披露美國國家安全局(NSA)的“棱鏡”監聽項目,特別是針對德國等盟國公民的監聽,引發德國政府抗議。(據新華社)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