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倪萍:"綜藝大觀"時期最得意 一直播就像打雞血

2017年03月14日07:56 | 來源:北京晨報
小字號
原標題:倪萍 《綜藝大觀》是我最得意的時候

  日前播出的《朗讀者》中,兩代“央視一姐”倪萍和董卿第一次在熒屏上同框。一見面兩人就不約而同地淚眼婆娑。近日,在接受記者採訪時,倪萍表示流淚是因為兩人彼此欣賞,而自己作為前輩與董卿對談有種心有靈犀的默契。對於未來,年近耳順之年的倪萍表現得非常平和,她坦言生命中還有很多想努力的東西,比如寫一部長篇的書就是她未來的理想之一。而對於過去,倪萍則表示《綜藝大觀》是自己年輕時最得意的時候,“那個時候我真的就跟打了雞血似的,《綜藝大觀》一直播,我就像瘋了一樣。”

  與董卿惺惺相惜

  從1991年起,倪萍曾先后13次主持過春節聯歡晚會,與趙忠祥主持春晚次數相同。而董卿在今年剛剛追上兩位前輩的腳步,成為了央視主持春晚次數第二多的女主持人,僅次於周濤的16次。在《朗讀者》的舞台上,兩位不同時代的“央視一姐”執手相看,讓不少觀眾感嘆歲月如歌。

  在接受記者採訪時,倪萍坦言跟董卿在一塊主持節目覺得很熟悉很不陌生。“我很喜歡她的風格,我覺得她可能也會喜歡我的風格,我們在台詞上根本不用提前准備,我們都知道對方要說什麼要表達什麼,我很喜歡她,相信她也能接受我。”

  最牽挂的是兒子

  在《朗讀者》中,幾乎每一期都會有嘉賓為自己的孩子朗讀,從柳傳志到鄭淵潔再到麥家,這份舐犢之情總能讓觀眾為之感動。而同樣作為家長,倪萍對於兒子的感情可謂有過之而無不及。為了治愈兒子的先天疾病,倪萍幾乎放棄了從前的一切,人生軌跡也因此改變。

  當被問到如果有一個月的時間,不用工作,隻考慮自己,最想做的一件事情是什麼時,倪萍直言最牽挂的還是兒子。“我一定會去陪他,因為他馬上就要考大學了。”在聊到孩子的未來時,倪萍坦言,之前有跟兒子聊過他的未來,我還是希望他能放鬆一些。“我跟他說你自己去選擇考什麼樣的大學什麼樣的專業,他愛好打游戲,現在學習這麼忙,他還抽空每星期和同學打游戲、聯網,我看他打游戲夠辛苦的,這些年的經歷鍛煉了我,更鍛煉了他,他很堅強,這一點我挺欣慰的。”

  最希望回報觀眾

  雖然倪萍最牽挂的是自己的孩子,然而在《朗讀者》中,倪萍並沒有選擇為孩子朗讀,而是將這份禮物送給了多年來一直陪伴著她的觀眾。20多年前,倪萍加盟央視開始主持《綜藝大觀》,幾乎僅憑一己之力引領了一個時代的綜藝潮流,或許對倪萍來說,在舞台上觀眾是她最關心的人,而孩子則是生活中的至愛。

  此前,倪萍關於自己的這些經歷從來沒有在公眾場合披露過。選擇在《朗讀者》中傾訴出來,倪萍告訴記者,這些年陪著我一起慢慢變老的觀眾一直沒有拋棄我,並且期待我,所以自己心裡有一份沉甸甸的回報,於是就有了這個朗讀。而此次的朗讀,倪萍也坦言,沒有給孩子朗讀就是想把禮物送給慢慢陪我變老的觀眾,希望對觀眾有一種回報。

  未來理想是寫長篇

  之前,倪萍演的很多角色都略帶苦情色彩,而那些年這種真情流露生活態的影片也是有一定市場的。當談到未來接拍電影會不會嘗試更多角色時,倪萍坦言恐怕很難再有變化。“電影是這樣,你演好一個角色,所有的導演都按照這個角色的標准來找你。我當然希望能夠有些變化,但是恐怕很困難,我目前接到的劇本也都是類似的角色。”

  而對於在《朗讀者》中塑造人物,倪萍把它比喻成跟演電影一樣。“這也是創作一個不同性格的角色,隨著欄目走而已。其實我主持《等著我》跟我從前主持的節目也完全不一樣。這對我來說也是一個挑戰,我會盡心跟欄目形式走。如果有合適的欄目我也會嘗試一下。”

  對於未來在寫書方面的構思,倪萍坦言,想著重寫女人與女人之間的感受,親情和血緣的感受。“寫書是一個積累的過程,比如過去寫《姥姥語錄》《日子》,都是記錄生活的點滴,其實我未來的理想是要寫長篇,我想寫一個清冷的母親,寫我們姥姥、媽媽,我這一代,以她們為引子吧。”(記者 韓英楠)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