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小妞"代言人白百何轉型:老演小姑娘 我也受不了

2017年03月21日07:08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老演小姑娘,我也受不了”

  沒有“雙冰四旦”毋庸置疑的影響力,也不像小花們個個都是人氣擔當,白百何在國內女演員中的定位其實有點尷尬。然而,憑借《捉妖記》《滾蛋吧!腫瘤君》《火鍋英雄》等一部部叫好又叫座的影片,她愣是在競爭激烈的女演員圈子裡殺出了一條路。一向被視為“小妞電影”代言人的她,如今也要轉型了。3月31日,由徐靜蕾執導,白百何、黃立行、明道主演的懸疑片《綁架者》即將上映,白百何將首次挑戰動作戲份頗多的女警角色。

  片中,白百何飾演一位身手不凡的重案組女警,因為女兒失蹤而展開了一場驚心動魄的追查。為演好片中的動作戲,她提前准備了三個月,近身搏擊、巴西柔術都是她每天的訓練內容。拍攝過程中,有一場被明道從27樓扔下、隻抓住大樓邊緣的戲,讓她至今想起來還心有余悸,“因為我們真的是在27樓實拍,隻有一根威亞保護,房子周圍又沒有圍欄,所以還是挺嚇人的。”白百何說自己如今會考慮飾演不同類型的角色,“老演活蹦亂跳的小姑娘,我也接受不了。”

  對於目前不少“小鮮肉”“小花”被批評台詞不好,甚至出現“數字小姐”這類問題時,她直言絕對不允許這種事情發生在自己身上,“對我來說,如果在片場有大段台詞出問題,那一定是專業劇,比如《外科風雲》這種專業術語特別多的角色,而且還有現場臨時調整台詞的。”她坦言,自己在片場基本不犯台詞錯誤,有時不小心說錯了,導演還會有些“幸災樂禍”,“太好啦!你也有出錯的時候。”

  極少接到爛片,也是白百何留給不少觀眾的印象。對於接戲“秘訣”,她透露,標准隻有一個,就是劇本,“所有到我手裡的劇本我都會從頭到尾看完每一個字,肯定是故事或角色能打動我。”對電影和電視劇,她表示不會刻意地有所側重,隻要有好劇本都會考慮。許多演員“演而優則導”,她卻對此堅決搖頭,表示從未想過要當導演。

  與其他女明星相比,白百何有些“戲紅人不紅”。但對她來說,這是個無所謂的問題,“我不希望別人關注我演戲以外的事情。現在觀眾都越來越聰明,誰認真在演戲大家都看得很清楚。演員的個人生活不是很重要,大家都是普通人。”(袁雲兒)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