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第七屆北京國際電影節4月開幕 500多部電影參加展映

王莉
2017年03月24日16:54 | 來源:羊城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500多部優秀電影參加展映

  第七屆北京國際電影節將於4月16日開幕,持續八天。屆時,莫妮卡·貝魯奇、埃米爾·庫斯圖裡卡、本·金斯利、張艾嘉等著名導演和演員將亮相。昨天,組委會召開新聞發布會介紹本屆電影節的籌備情況,並發布了官方海報。

  據北京市新聞出版廣電局副局長、組委會常務副秘書長胡東介紹,本屆電影節包括“天壇獎”評獎、開幕式、北京展映、北京策劃·主題論壇、電影市場、電影嘉年華、閉幕式暨頒獎典禮七大主體活動,以及“注目未來”單元、紀錄單元、“經典京劇電影”單元、網絡電影單元、電影音樂會、電影沙龍及行業對話、新片發布等300余項活動。

  據悉,本屆“天壇獎”設置10個獎項,將面向全球征集2016年1月1日以后出品的優秀影片,且優先選擇國際首映的影片,入圍影片數量不少於15部,並最終由7位著名國際影人組成的國際評獎委員會評出獎項。目前,被譽為丹麥國寶級電影大師的比利·奧古斯特確定擔任本屆電影節國際評委會主席。比利·奧古斯特當年憑借處女作《在我的生活中》在北歐影壇嶄露頭角,1987年拍攝的影片《征服者佩爾》曾奪得戛納電影節金棕櫚獎、奧斯卡金像獎和金球獎的最佳外語片獎。除此之外,他還作為電影導演被授予丹麥和瑞典皇家騎士勛章、法國藝術與文學騎士勛章。在本屆電影節的 “評委會主席作品回顧”單元中,觀眾將欣賞到他的4部精彩作品。

  觀眾參與度最高的“北京展映”活動將於4月8日至23日在北京地區30家電影機構、高等院校進行,從全球100多個國家和地區遴選出來的近500部優秀影片將參加展映,包括致敬張艾嘉單元、致敬安東尼奧尼單元、喜劇單元、《速度與激情》系列、《加勒比海盜》系列等。其間,還會邀請重點影片的主創來京,參與觀眾見面會等活動。

  此外,本屆電影節擬於4月21日、4月22日舉辦兩場電影音樂會。《花樣年華——中國電影音樂會》將回顧具代表性、傳唱度高、經久不衰的電影金曲﹔《愛樂之城——世界經典電影音樂會》將讓觀眾欣賞到奧斯卡獲獎影片《愛樂之城》原創音樂和《天鵝湖》、《歌劇魅影》等電影音樂。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