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第七屆北京國際電影節 丹麥名導任天壇獎評委會主席

2017年03月24日07:05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第七屆北京國際電影節4月開幕

  作為首都的一張城市文化名片,北京國際電影節又將如約而至。第七屆北京國際電影節將於4月16日至23日舉行。與去年不同,今年電影節開閉幕式地址定在懷柔區的國家中影數字制作基地。昨天,電影節組委會介紹,目前電影節各項活動已准備就緒,其中“北京展映”單元將展映近500部中外佳片,為觀眾獻上一場光影盛宴。

  本屆電影節包括“天壇獎”評獎、開幕式、北京展映、北京策劃·主題論壇、電影市場、電影嘉年華、閉幕式暨頒獎典禮7大主體活動,以及“注目未來”單元、紀錄單元、“經典京劇電影”單元、網絡電影單元、電影音樂會、電影沙龍及行業對話、新片發布等300余項活動。

  本屆主競賽單元“天壇獎”面向全球征集2016年1月1日以后出品的優秀影片,入圍影片數量不少於15部。由7位中外著名國際電影人組成國際評獎委員會,將從入圍影片中評選出“天壇獎”10個獎項,並在4月23日的閉幕式上頒獎。丹麥著名導演比利·奧古斯特將擔任今年“天壇獎”的國際評委會主席。

  電影展映和電影嘉年華兩大主體活動,備受觀眾期待。4月8日至23日,近500部中外影片將在北京30家電影機構、高等院校展映,其中不乏戛納、威尼斯、柏林國際電影節最新獲獎佳作和奧斯卡獲獎新片,展示當今影壇的最高水平。今年的展映活動將繼續保持惠民票價,打通線上線下售票渠道,服務廣大影迷。電影嘉年華由電影主題日、特效互動體驗、主題展覽、電影衍生品售賣等活動組成,將從4月15日持續至5月1日,在懷柔區楊宋鎮、中影數字制作基地及星美今晟影視城舉辦。(記者 袁雲兒)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