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北影節發布展映活動首批片單 3月31日起正式售票

2017年03月24日07:06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北影節發布展映活動第一批片單

  “春天,來北京看世界最好的電影”,是第七屆北京國際電影節展映活動的目標。昨天,本屆電影節組委會發布了“北京展映”活動第一批完整片單。從4月8日至4月23日,近500部多題材、多風格、多國別的優秀影片,將在北京30家商業影院、藝術影院和高校影院進行展映,首批片單包括“焦點人物”“致敬大師”“獲獎精粹”“系列饕餮”等14個單元。

  作為國際性的大型公眾電影節,北影節設有開閉幕影片各1部,主競賽單元將有15部來自不同國家的影片入圍。丹麥殿堂級電影大師比利·奧古斯特擔任今年天壇獎國際評委會主席,在“評委會主席作品回顧”單元中,觀眾將欣賞到他創作於不同時期的4部作品。

  今年的展映還特別關注了三位杰出影人的藝術創作,他們分別是電影界全能才女張艾嘉、美國異色電影怪才大衛·林奇以及意大利電影大師安東尼奧尼。其中,安東尼奧尼逝世十周年紀念專題尤為豐富,從首部劇情長片《某種愛的記錄》到謝幕之作《雲上的日子》,共有13部,足以讓影迷回顧這位電影大師一生的創作歷程。

  每一年的“獲獎精粹”和“修復經典”都是最受影迷關注的展映單元。今年北影節延續往年的傳統,從奧斯卡、戛納、威尼斯等世界知名電影節的獲獎作品中廣邀佳片,橫向展示當今影壇的最高水平。剛從柏林國際電影節脫穎而出的多部大獎作品,如最佳影片《肉與靈》、最佳導演獎影片《希望的另一面》等將在第一時間空降北京。同時,剛剛修復完成的《豹》《亂世佳人》《日瓦戈醫生》等鴻篇巨制,將讓北京觀眾有機會感受到現代技術是如何讓經典影片重煥光彩的。

  “北京展映”不僅關注品質卓越的藝術佳片,也同樣重視優秀的類型電影。今年組委會選擇了兩個群眾基礎深厚、精彩刺激的經典系列影片《加勒比海盜》和《速度與激情》,相信一定會讓影迷們大飽眼福。新設的“驚奇單元”則關注特色鮮明的類型新銳,加強電影節展映影片的多樣性與趣味性。

  “繽紛喜劇”單元搜集了不同國家、不同年代、不同風格的經典喜劇,與中國本土的作品對比呈現。參加展映的法國大師雅克·塔蒂作品為“高級的喜劇”提供了范本,梁贊諾夫的合家歡電影是一代中國人的影像記憶,許氏三杰的創作彰顯了香港喜劇中的市井幽默,這又與京味兒喜劇裡的貧嘴文化相映成趣。

  “文華公司七十年”單元將展示來自中國電影史最重要的民營電影制片公司的二十多部作品。此外,本屆北影節還首次設立了“一帶一路”單元以及“華語力量”單元。

  今天12時起,是枝裕和與安東尼奧尼的主題套票以及少量《速度與激情》(1-7)系列套票將提前發售。3月31日12時起,所有展映場次影票將正式發售。影迷們可在娛票兒和格瓦拉上購票。(記者 袁雲兒)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