倪萍出新書獲好友捧場 央視名嘴暢聊"敬老"話題

2017年04月11日08:04  來源:人民網-傳媒頻道
 

據央視總編室微信公眾號“CCTV看點”綜合報道,4月6日下午,在新版《姥姥語錄》的新書首發式上,倪萍與好友趙忠祥、董卿、白岩鬆、敬一丹等主持人又一次相聚在一起,暢聊“敬老”話題。

趙忠祥談養老:

少不離家是廢人,老不離家是貴人

在發布會現場,倪萍開起了趙忠祥的玩笑:“趙老師吃過我姥姥包的包子,吃了7個,姥姥以為他是台長,說你們這個台長真能吃。”

趙忠祥也說到:“我們經常不在一起,但是我能時時感覺到她的存在,因為我的一言一行都要考慮倪萍是不是又在說我,因此她就是我一個無言的座右銘也算是一個無形的緊箍咒,確實很好,因為人總是要有一個規矩方圓。倪萍作為一個作家出現,這是她所有稱號當中最高的,因為誰知書中文,字字皆辛苦。我過去也寫過書,但后來撂筆了,寫書挺難的,希望這本書大賣。”

說到現在社會上有很多老人願意去養老院生活,趙忠祥認為那只是他們可愛的表現,老人是為子女做出的最后的犧牲,不願意再拖累子女,隻想自己去一個地方靜靜地養老。“我們不需要多少錢,只是希望子女在家裡留一個小小的空間,讓老人留在生活了十幾年、二十幾年的老地方。‘少不離家是廢人,老不離家是貴人。’那是他的家,角落的廢紙都滿是親情。”

下一頁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推薦閱讀

獨家:傳媒界全國政協委員知多少
  2017年全國兩會正在如火如荼地進行,來自全國各地的人大代表和政協委員們齊聚北京,共商國是。傳媒界的政協委員都有誰,他們帶來什麼提案,關注哪些話題,人民網傳媒頻道特地予以梳理,以饗讀者。
【詳細】獨家:傳媒界全國政協委員知多少   2017年全國兩會正在如火如荼地進行,來自全國各地的人大代表和政協委員們齊聚北京,共商國是。傳媒界的政協委員都有誰,他們帶來什麼提案,關注哪些話題,人民網傳媒頻道特地予以梳理,以饗讀者。 【詳細】

新聞出版界的全國人大代表您都知道嗎?
  新聞出版界的人大代表都有誰,他們帶來什麼議案,關注哪些話題,人民網傳媒頻道特地予以梳理,以饗讀者。(按代表所在代表團排序)
【詳細】新聞出版界的全國人大代表您都知道嗎?   新聞出版界的人大代表都有誰,他們帶來什麼議案,關注哪些話題,人民網傳媒頻道特地予以梳理,以饗讀者。(按代表所在代表團排序)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