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臉書之臉”:社交媒體奇才克裡斯·休斯

2017年04月19日07:4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原標題:“臉書之臉”:社交媒體奇才克裡斯·休斯(互聯網大咖秀)

雖同為臉書的聯合創始人,克裡斯·休斯和馬克·扎克伯格的人生路線卻不盡相同。

這位出生於1983年的小伙在美國北卡羅來納州長大,父親是報紙推銷員,母親是一位公立學校的教師。

2002年,還在牛津讀大一的克裡斯·休斯被馬克·扎克伯格的想法吸引,與其同室友達斯汀·莫斯科維茨一起創辦了臉書。

休斯並非技術出身,也不會寫代碼,但是他更關注人們喜歡用怎樣的方式與他人聯系並進行互動。其關於“大學生更關注親密感和安全性”的建議對臉書的發展起到了至關重要的作用。另外,他還建議臉書走出牛津,向其他學校的學生開放。這個想法帶領臉書走向公眾,迎接來自世界各地的注冊者。一名臉書員工曾向媒體表示:“克裡斯·休斯對於臉書如何豐富人們的生活有著很強烈的意識,他也是促成臉書許多重要功能上線的幕后推手。”而且,陽光帥氣的休斯還擔任了臉書的形象代言人。

2004年,3名伙伴終於在美國西部尋找到投資。當扎克伯格和莫斯科維茨都准備輟學“大干一場”的時候,克裡斯·休斯又回到了大學校園,繼續攻讀法國歷史和文學學士學位。但是他從沒停止過對臉書的關注,一直在為臉書的發展建言獻策。最終他修完了本科課程,拿到了歷史和文學雙學位。

除參與創建臉書之外,克裡斯·休斯另外一項“令人矚目”的成就是加入了2008年奧巴馬競選團隊。休斯在奧巴馬競選團隊中擔任“在線活動組織總監”,負責在線工具和社交工具的開發。在休斯的領導下,團隊建立了“我的奧巴馬”網站,讓奧巴馬的支持者有共同聚集和發聲的平台。另外,像臉書和推特這樣的社會化媒體也第一次被運用在了總統競選活動中,這些工具以多種前所未有的方式讓奧巴馬的支持者們發揮了自主性。

與很多創業者不同的是,休斯的想法更具有“人文范兒”。他說:“我一直在努力參與創建一種能將人們緊密聯系起來的技術。到目前為止,這項技術讓人與人之間的溝通更加便利,我下一步要做的可能是幫助人們更好地認知他們所處的世界。”

離開臉書后的休斯在事業上可能更偏向政治和傳媒領域,這跟他的個人理論十分契合——“不管是一個公司,還是一次活動,你所創建的東西隻有與人們的真實生活息息相關時才會有價值。”他在熱衷的領域會取得哪些新成就,讓我們繼續觀察吧。(胡艷明)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