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鞠萍分享閱讀心得 鼓勵小朋友讀書修煉氣質

羅媛媛
2017年04月21日09:43 | 來源:華商報
小字號
原標題:鞠萍鼓勵小朋友讀書修煉氣質

  著名央視兒童節目主持人鞠萍,昨日現身西安市蓮湖區少年宮“書香古都快樂童年”活動啟動儀式現場,分享自己的閱讀故事與感悟。

  “書香古都快樂童年”活動從啟動后將持續月余,包含圖書漂流、名書書品、有聲繪本導讀、古詩詞品鑒欣賞等系列活動,旨在增強少年兒童閱讀興趣,享受閱讀時光。昨日鞠萍姐姐在啟動儀式現場以活動首個“繪本導讀者”的身份,為現場百余名古城孩子朗讀了繪本《不一樣的露西》,她聲情並茂的朗讀,將書中“小瓢虫”“毛毛虫”等不同角色的情感表露得淋漓盡致,讓台下的家長和孩子完全沉浸在故事中。之后,鞠萍更是直接坐在孩子中,與大家一同分享了世界著名繪本《我媽媽》。在閱讀中,鞠萍不斷與孩子提問互動,令小讀者興趣盎然。她是想通過這樣的行為告訴家長如何培養孩子們的閱讀習慣,“家長不能高高在上,把閱讀變成孩子的一種功課,也不能光說‘你得讀書啊、你得讀書啊!’給孩子買一大堆書,結果自己隻看電視、玩手機。家長應該給他們樹立榜樣。讓家庭每天都有一個固定安靜的閱讀時間。”

  鞠萍還分享了林語堂的著名文章《讀書的藝術》,更以同事董卿作為榜樣,為孩子們講述閱讀的益處,“董卿阿姨的《中國詩詞大會》《朗讀者》相信很多小朋友都看過——你所讀的書,會修成你的氣質,也會表現出小時候你和誰成為了朋友,它給你知識和力量。當你長大了,面對任何挑戰和競爭,讀過的書和獲取的知識一定會助推你自己的夢想。尤其是西安的小朋友,你的身邊有那麼多讓人羨慕的文化與歷史,更應該好好了解自己生長的地方。” 華商報記者 羅媛媛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