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一次給4部《阿凡達》續集定檔 卡梅隆搞了一個大新聞

李京蔚
2017年04月24日08:43 | 來源:深圳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卡梅隆搞了一個大新聞

  周末,詹姆斯·卡梅隆導演搞了個大新聞。《阿凡達》劇組在社交媒體上宣布了四部續集的北美公映檔期,分別是:2020年12月18日、2021年12月17日、2024年12月20日、2025年12月19日,同時他們也透露,詹姆斯·卡梅隆籌備已久的續集開始制作,並貼出了工作照。作為一手開啟電影工業IMAX-3D時代的、具有歷史意義的跨時代巨作,《阿凡達》續集終於來了。

  跳票多年 突然定檔

  看到續集定檔的消息,深晚記者心中既有惶恐也有興奮。興奮的是,從2009年開始等了7年的《阿凡達》續集終於有實錘了,惶恐的是,作為一個跳票專業劇組,《阿凡達》的續集真是一波好幾折啊。從2009年1月《阿凡達》上映,到2020年出續集,《阿凡達2》足足跳票10年,簡直是喪心病狂!

  2010年的《阿凡達》第一部不僅收獲了逆天的口碑,還在全球范圍內拿下了超高票房。投資5億美元,全球票房27.88億美元,收獲3項奧斯卡,可以說是一次成功的豪賭。就算是在當年的中國內地,《阿凡達》也拿下了2.04億美元(約人民幣13.4億元),要知道當時內地電影全年票房才14.7億美元,《阿凡達》一片就吃下了全年的14%。“阿凡達”現象讓不少專家學者業內人士專門出書來研究,還有無數人頂著寒冬的風雪徹夜排隊一票難求。

  據悉,詹姆斯·卡梅隆此次將在續集中挑戰裸眼3D技術,這也意味著影片將會有更高的播放幀數,制作水准也將進一步提升。而對影迷來說,最虐的問題是:還記得2009年,你是跟誰一起看的《阿凡達》嗎?

  拖延太久 你還期待嗎

  這樣熱度的商業片,公司大都會立刻推出續集,尋求利益最大化,可是《阿凡達》沒有。對於《阿凡達》續集不斷公布又不斷跳票的消息,深晚記者的心情從一開始火急火燎變成如今波瀾不驚:“哦,又定檔了。”天知道影迷經歷了什麼。

  在《阿凡達》上映3年后,外媒預計《阿凡達2》將在2014年上映,這一消息讓不知多少粉絲歡呼雀躍。而在2013年,詹姆斯·卡梅隆接受ABC電視台《夜線》節目的訪談,透露《阿凡達2》將探索潘多拉星球的海洋,同時也會有其他星球,影片將於2016年上映。好,影迷繼續苦等。可是2016過去了,人家李安的120幀都出來了,說好的《阿凡達》續集呢?

  現在官方又公布檔期,希望你們說話算話!

  除了日期之外,另一個讓人擔心的問題是:第一部與第二部之間差了整整11年,當年的鐵粉都已人到中年,市場主力人群完全換了一批。延宕太久,新一代觀眾還會一如既往地追捧這部影片嗎?影片的主創陣容也已經年華老去——如果依然保持當年的陣容,2025年《阿凡達5》上映時,導演詹姆斯·卡梅隆71歲,主角薩姆·沃辛頓49歲,佐伊·索爾達娜47歲,西格妮·韋弗76歲,全都青春不再,無論是主角洗牌,還是看一批老年人挑大梁,都很挑戰觀眾的接受度。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