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中傳男老師街拍照走紅網絡 突破10萬+刷屏朋友圈

2017年04月25日06:39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傳15位男老師街拍照走紅網絡

  從左至右的老師依次是卜希霆、金宇軒、於然、馬銓

  近日,中國傳媒大學官方微信公眾號發出《中傳男老師原來這樣穿搭》一文,文內“晒”了15位在校男教師的街拍照片。

  不到一天,該文就成為中傳學生朋友圈的“爆款”,學生們紛紛感嘆:“老師們課外這麼潮!”

  北京青年報記者了解到,學校策劃的男老師街拍前后耗時兩個月。學校老師認為,這次街拍既可對外展示學校教師的形象,也能增加師生交流。

  事件

  15名男老師街拍

  走紅學校

  中傳官微發出的文章裡共有15位男老師的校內街拍照。這些老師身著西裝、襯衣或休閑服,手拿公文包、手機、咖啡等,隨意站在學校的教學樓、辦公樓、道路前,神情或沉穩或可愛。在每位老師的街拍照下面還配有一段穿搭品評,分析了老師衣服的材質、顏色搭配及傳遞出的個人氣質,專業風格不失時尚雜志。

  這篇文章發出不到一天,閱讀量就突破10萬+,刷屏中傳學生的朋友圈。學生們還在留言處對老師的著裝進行了點評,“金宇軒老師有型有款有范”、“於然老師太可愛”、“卜希霆老師的中式時尚風獨樹一幟,太有個性”……此外,還有學生直呼,學校能讓這麼多老師“玩”街拍也是太趕潮流了。

  學校為什麼推出15位男老師的街拍照?中國傳媒大學宣傳部負責官微運營的劉帆老師介紹,學校官微此前有發學生、女教師的街拍,反響不錯,考慮到學校很多男老師具有個人氣質,形象也比較好,她就和三名學生策劃做一期專門展示男老師形象的街拍。

  “通過這次街拍,我們既可以對外展示學校老師形象,也能挖掘老師下課后不一樣的一面,增加學生與老師間的互動。”劉帆介紹,參與街拍的15位男老師涵蓋了中國傳媒大學老中青三代教師,既有學院領導,也有參加工作不久的青年教師。此外,這批老師有一個共同特色:極具學生口碑,在教研上較有影響力,具有強烈的個人氣質。

  幕后

  多數教師最初婉拒街拍

  最初,劉帆和學生找了二十多位男老師表達街拍想法,多數老師認為太高調,出於害羞或保守拒絕了他們。因此,從做通老師工作到完成拍攝,這個小團隊用了長達兩個月的時間。

  劉帆找的第一個老師是在校任教多年的經管學部學部長范周老師。范老師聽到要街拍后表示很詫異,他回:“啊,我太老了,不適合街拍。”在劉帆和學生們解釋完拍攝目的是增加師生互動后,范老師才答應。

  隨后,學校對男老師逐個擊破,最終才確定了15位有時間拍照的老師。這些老師有電視學院副院長曾祥敏、影視藝術學院導演表演系副教授(《舌尖上的中國》解說)李立宏、校文化發展研究院書記兼副院長卜希霆等人,在校內都特別受學生歡迎。

  老師們在打消顧慮后,都積極參與拍照。有的老師為了上鏡好看,特意用了一個星期減肥,還有的老師拿出自己的“看家”衣服,讓學生選哪件最好看。“我們說服老師后,他們的參與度挺高的。”劉帆說。

  對話

  “街拍增強師生互動”

  對話人:中國傳媒大學文化發展研究院書記兼副院長卜希霆

  北青報:街拍照出來后,學生有給您反饋嗎?

  卜希霆:好多學生給我發微信說“老師,你真是帥呆了”,特別是很多年未見的學生也給我發微信,我很高興。我覺得這是一種很好的師生情感交流的方法,老師與學生的關系不是冷冰冰的,還可以通過這樣的方式進行互動。

  北青報:在我們的印象中,高校老師都是科研、教學的形象。您擔心有人說您“不務正業”嗎?

  卜希霆:我現在還沒聽到過這樣的質疑。我覺得通過這樣的方式展示校園的時尚風採、老師的個人氣質挺好的。老師們也是學校的風景線,他們的著裝也能反襯出個人氣質。我們的老師不一定都得是“老古董”,也可以通過自己展示時代風貌。

  觀點

  “學校要把握好度”

  “學校在做這件事時也要把握好度。”中國教育科學研究院研究員儲朝暉認為,學校拍攝的這些教師在教學能力和個人品質上都要符合實際,這才能給學生傳遞出正確的觀念。此外,學校在選擇教師時要注意全面性,不能引起教師間的不滿。

  “學生們對男教師的街拍接受度很高,說明學生也渴望和老師多互動。”儲朝暉說,一些大學教師隻在課堂上出現,與學生的交流特別少。他建議,高校在本科階段就可推廣“導師制”,讓老師、學生互相選擇,多交流互動。(圖片來源/中傳官方微信公眾號 李夢婷)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