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搜狐一季度總收入3.74億美元 張朝陽:開局穩健

2017年04月25日06:41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搜狐一季度總收入3.74億美元

  昨天搜狐公司公布了2017年第一季度未經審計的財務報告,總收入3.74億美元。其中,品牌廣告收入為8100萬美元,搜狗收入為1.62億美元,較2016年同期增長10%,在線游戲收入為8500萬美元。搜狐公司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張朝陽表示,“2017年搜狐集團開局穩健,一季度財務表現符合我們之前的預期。”

  財報顯示,2017年第一季度,搜狐的品牌廣告收入為8100萬美元。媒體平台業務方面,搜狐在移動端和PC端進行了大刀闊斧的改革。在新版的搜狐首頁,用戶看到的已不是傳統門戶網站首頁“版塊”式分布,而是“推薦流”,網站上的信息更新方式由“人工編輯發布”,轉變為“強勢編輯團隊挑選優質新聞+機器個性化推薦海量資訊”,更加符合移動互聯時代用戶的閱讀習慣。

  搜狐視頻業務方面,第一季度,搜狐視頻繼續加碼自制出品策略,正持續推出多部精品以及現象級網絡自制,並拉動會員和付費平台的增長,自制出品將成為搜狐視頻最重要的戰略方向。此外,搜狐視頻還在各大類內容上保持一線統治力,在自媒體出品、國產大劇、美劇美綜等內容領域發力。

  財報顯示,按人民幣計算,第一季度搜狗收入達到11.2億元,較上年同期增長16%。到3月底,整體搜索流量較一年前增長26%,特別是移動搜索流量增長50%以上。搜狗搜索移動端月度活躍用戶數達5.6億,位居行業第二。移動搜索收入對整體搜索收入的貢獻進一步提升至72%。在人工智能領域,搜狗深耕自然語言理解,目前,搜狗手機輸入法的語音輸入日頻次已突破2.4億次,比一年前增長一倍以上。

  財報還顯示,第一季度,搜狐在線游戲收入為8500萬美元。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搜狐集團子公司暢游總收入為1.20億美元,根據非美國通用會計准則,歸屬於暢游公司的淨利潤為3500萬美元。接下來,暢游將推出經典版天龍手游。“從中長期看來,隨著經典版天龍手游等新游戲在2017年的陸續推出,我們預計2017年下半年收入將會有一定的提升。”暢游首席財務官周晶表示。(記者 溫婧)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