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小S:后悔答應蔡康永演電影 隻有大S可以讓我哭

2017年05月05日07:37 | 來源:華商報
小字號
原標題:大S是唯一可以讓我哭的人

  《康熙來了》停播之后,蔡康永和小S就投入到兩人的電影處女作《吃吃的愛》的拍攝中,該片將於5月27日上映,第一次當導演的蔡康永和第一次當電影女主角的小S到底有沒有新的火花?華商報記者通過片方採訪到小S,她居然透露一度后悔答應了蔡康永。

  沒有其他女演員適合這個角色

  華商報:蔡康永之前和你合作綜藝節目,第一部電影就找你擔任女主角,你是什麼樣的感受?

  小S:他一直跟我說這個劇本是為我而寫的,所以如果不找我演要找誰?而且這個劇本裡面的兩個角色的個性都很像真實的我,我覺得除了我之外,大概沒有其他女演員適合演這個劇本。

  華商報:你聽到他也邀請林志玲來演出,第一反應是什麼?

  小S:就想說那票房可能就不會太好啊(笑)。

  華商報:蔡康永為你專門設計劇本,你知道他最初的劇本大概是什麼樣子嗎?

  小S:我們大概快要有十個版本的劇本,前面一到五個版本的時候,我都一直在跟經紀人說,怎麼辦,我是不是答應太早了?因為這個我真的是覺得連我都不想看,我也不知道怎麼演。還好他一直改一直改,改到現在這個劇本,我就覺得如果自己是觀眾,我會想要進戲院看。

  華商報:這部電影是你真正意義上的第一部電影長片,你覺得主持人跟電影演員,哪一個身份對你來說比較有意思?

  小S:現在的我比較喜歡演員這個身份。我沒有想過拍電影會這麼好玩,我當時非常非常害怕。可是拍了電影之后,我就每一天都很期待起床,來到片場,然后演戲,跟大家互動。雖然演員壓力很大,如果哭不出來,會幻想所有工作人員都恨我。可是主持人的壓力是要hold住節目又不能太搶風頭,擔心萬一沒主持好,冷場,或者讓來賓不開心。

  拍哭戲心太累

  華商報:你和蔡康永有沒有意見分歧的時候?如果有通常誰先妥協?

  小S:這個劇組真的非常變態,因為我是第一次演電影,照理說應該讓我先跟演員都建立起友誼,前面可能先拍一些輕鬆的戲。結果沒想到開拍的第一二天就拍最重的戲。康永哥說我覺得如果哭的話會比較有張力,問題是沒有人會在這個時候哭啊。我必須要打電話求教。我打電話給大S,她就開始陪我演,說:“你想想我在生小孩的時候差一點要死掉,你想想你差一點要失去我。”我說:“好好好。”那段戲應該是醫生跟我講了之后,我慢慢情緒醞釀,然后就哭。可是跟大S電話一丟就開始哭,有點不合理。再打電話給大S,她又陪我演一遍。第三遍他們還要我再哭一遍。大S就說急著出門,讓我自己想辦法,點眼藥水還是用薄荷涂眼睛。然后我媽在那邊演得很煽情,說:“寶貝,你想想看,阿媽那麼老了……”她就開始大哭,我說:“媽你實在是太浮夸了,我哭不出來。”然后打給我大姐,她就說想想爸爸臨終前看著我們,她自己開始大哭。所以我就發現竟然大S是唯一可以讓我哭的人。我后來漸漸找到方法,不需要靠大S,就是靠我自己。

  華商報:蔡康永說希望你第一次演電影就把可能的所有的樣子都演完,對於這樣的安排,你自己的感覺如何?

  小S:我不喜歡他一直放狠話,因為我們之前一起接受媒體採訪,他就說這部戲要挖出小S內心深處的東西,讓大家看到不一樣的小S。我想說要是沒有東西挖呢?我就是這樣啊。我覺得他不需要給大家太重的期望,就是把它當成一部好看的電影去看就好了。他好像把那些東西都壓在我背上,最后等到票房沒有很好的時候,他就會說你看小S怎麼樣,他就是這種很狡猾的人。

  拍完戲可以和林志玲做朋友

  華商報:你在片中到底是什麼角色?

  小S:好復雜,我懶得講。反正就是我扮演兩個角色,一個是上官娣娣,她是一個小明星,一心想要變成大明星,因為她希望証明給她姐姐看,是一個偏任性、比較孩子氣的女生。另一個角色是許春梅,她是一個面店的老板娘,比較世故,可一談起戀愛就會變成花痴,迷失在戀愛當中,個性是偏酷一點的。

  華商報:電影裡面你跟志玲的姐妹關系設定,有沒有借鑒生活中跟大S之間的關系?

  小S:我跟大S的關系非常非常好,我也覺得大S的演技非常好。我跟她幾乎是不可能鬧別扭的,鬧到三年不打電話那種。我在戲中跟志玲的關系跟我的真實生活完全沒有任何重疊。

  華商報:你跟林志玲在私底下的關系到底怎麼樣?

  小S:拍完這出戲之后,我覺得我們倆竟然可以成為朋友。雖然我們之前感情也不差,可是她總是有一種面紗。這次跟她拍完戲之后,稍微褪掉一層,可是還是有,因為她的面紗很厚,不知道她在哪裡買的?現在比較隱約地看到她的樣貌。我私底下約她去參加我的萬聖節Par-ty,她就真的帶著她侄子來玩,也玩得很開心。我好像稍微了解她一點。她也坦陳自己就是一個沒有辦法把面紗完全撕開的人,我不知道她在恐懼什麼。

  華商報:經過這次相處,你還會黑她嗎?

  小S:當然會啊,不黑她黑誰啊。

  華商報:她如果現實生活中她真的是你姐姐,對你來說是好事嗎?

  小S:我就會賞她一巴掌,說你講話給我好好講,你再用這種聲音給我講話試試看。

  華商報:如果真的要請你曾經喜歡過的一些男神等級的演員來演吻戲,你會選擇誰?

  小S:陳偉霆吧。 (羅媛媛)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