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楊瀾和打工子弟看《李爾王》:每個孩子都應進劇場

2017年05月24日07:34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楊瀾和打工子弟一起看《李爾王》

  “小時候,我就在這裡看過《馬蘭花》,今天又陪著孩子們一起來看《李爾王》,來感受戲劇的魅力。”前天,來自大興區蒲公英中學的孩子們來到中國兒童藝術劇院觀看兒童版《李爾王》,和他們一起坐在觀眾席裡的著名主持人楊瀾認為,戲劇是美育教育中非常重要的一環,每個孩子都應該有機會進入劇場看戲。

  在“陽光未來藝術之旅——走進國家劇院 感受經典之美”的藝術教育公益項目的資助下,這些孩子得以參加由中國兒藝和陽光未來藝術教育基金會聯合主辦的“迎六一 打工子弟公益專場演出”活動。得知將到中國兒藝看《李爾王》的消息后,同學們就非常興奮。這些初一的學生都知道莎士比亞和《李爾王》的大名,但大多表示從沒有看過戲劇,對於戲劇藝術非常陌生。楊瀾說,“陽光未來藝術之旅”這個項目就是專門面向藝術教育資源缺乏地區的中、小學校或社區而常年設置的藝術觀摩活動,他們組織孩子們走進城市的國家級劇院、美術館、博物館,選擇經典、優質的音樂、舞蹈、戲劇作品及藝術展覽內容,開拓孩子們的視野,豐富他們的精神生活。(記者 牛春梅)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