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公布2017主題出版重點出版物選題 

2017年05月25日06:57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5月24日電(記者史競男)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24日通報了迎接黨的十九大重點出版物出版工作情況,公布了2017年主題出版重點出版物選題97種,其中包含《十八大以來治國理政新成就》《全面從嚴治黨這五年》等圖書77種、《紅色家書》《中國故事》等音像電子出版物20種。

24日在京召開的迎接黨的十九大重點出版物出版工作推進會上,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局長聶辰席指出,全國出版業要著眼黨和國家工作全局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認識做好重點出版物出版工作的特殊重要性。要做強做亮主題主線、抓緊抓實重點工程、聚焦聚力原創出版、搞好搞活推介發行,努力打造主旋律出版物發行的熱點和亮點。

據介紹,在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的組織下,全國各地、各部門和各有關出版單位精心策劃、及時報送了一批迎接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重點出版選題。全國475家出版單位共申報主題出版選題1762個,220家出版單位報送精品出版選題579個。經過專家對2300余種選題進行論証、篩選,分別選出97種主題出版重點選題和100種精品出版重點選題,涉及政治、經濟、文化、歷史、軍事、文學、藝術、科技等多個學科門類,較為全面地反映了各領域新進展、新突破、新成效。

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將對迎接黨的十九大重點出版物進行集中展示展銷。將在5月底舉辦的第27屆全國圖書交易博覽會上組織“砥礪奮進的五年”為主題的精品展,在8月下旬舉辦的北京國際圖書博覽會期間安排“十八大以來輝煌成就”為主題的精品展,各展出1000種獻禮圖書,充分展示黨的十八大以來重要出版成果。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