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河北香河:閱報欄覆蓋村街 家門口免費讀報

2017年06月08日13:56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河北香河:閱報欄覆蓋村街 家門口免費讀報

  新華社石家庄6月8日電(記者齊雷杰)“這閱報欄建得好!我下樓走幾步就能看黨報了解新鮮事。”家住河北省廊坊市香河縣蔣辛屯鎮潮北新城的退休干部孫北平喜歡看報紙,原來經常走到報攤看報,一站就是幾個小時。今年5月,香河縣200多個村街實現黨報閱報欄全覆蓋,像孫北平一樣的讀報愛好者不出村街就能免費看報。

  近年來,由於投遞不及時、管理不到位等問題,統一征訂報紙往往到了村委會、居委會就束之高閣,閑置浪費。一些群眾說,想看報紙看不到,或者看不全。如何讓村街群眾用最方便快捷的方式閱讀黨報,了解權威信息?香河縣有關部門深入調研,決定在全縣216個村街建立閱報欄,讓黨報走進基層,貼近群眾,讓黨的聲音傳向千家萬戶。

  記者在香河縣珠江御景小區閱報欄看到,當天的《人民日報》《河北日報》《廊坊日報》和《新香河》一應俱全,小區居民晨練歸來、晚飯散步間隙,經常聚集在閱報欄前,一邊讀報一邊交流。

  香河縣閱報欄作為一項公共文化事業,由財政出資,杜絕了廣告佔用閱報欄空間等問題。每個閱報欄都有專人負責維修、報紙更換等工作,每天的新報紙上午准時更換、張貼。閱報欄覆蓋村街,既營造了閱讀氛圍、擴大了輿論陣地,也實現了一項公共文化服務與群眾的“零距離”接觸。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