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5月份全國網絡違法和不良信息有效舉報312.1萬件

2017年06月23日16:58 | 來源:中國網信網
小字號
原標題:5月份全國網絡違法和不良信息有效舉報312.1萬件

   5月份,各地網信辦各網站深入貫徹落實2017年全國網絡舉報工作會議暨第三批百家網站公布舉報受理方式會議精神,同時在“六一”國際兒童節到來前,進一步加大對網上違法和不良信息,特別是淫穢色情等嚴重危害青少年身心健康有害信息的處置力度,受理違法和不良信息有效舉報312.1萬件,環比、同比分別增長約7.1%和25.4%。

   在全國網絡違法和不良信息有效舉報中,淫穢色情類有害信息舉報較為集中,達140萬件,佔48.4%﹔政治類有害信息舉報佔31.5%,佔比連續三個月增長。

   此外,詐騙類有害信息舉報佔5.6%,侵犯網民權類有害信息舉報佔3.3%,賭博類有害信息舉報佔2.0%,暴恐類有害信息舉報佔1.1%,網絡敲詐和有償刪帖類有害信息舉報佔0.5%,其他有害信息舉報佔7.6%。

   截至5月底,全國網絡舉報部門直接處置或向執法部門轉交網民有效舉報約301.2萬件,通過各類渠道向網民反饋處置結果296.2萬件。其中,中國互聯網違法和不良信息舉報中心直接受理有效舉報70255 件,環比增長約23.4%,同比增長一倍多﹔各地網信辦舉報部門受理有效舉報約87.3萬件,環比增長10.9%,同比增長9倍多﹔全國主要網站受理有效舉報約217.8萬件,環比增長5.2%,同比下降約8.1%。

   騰訊、新浪、百度、阿裡巴巴等主要商業網站受理違法和不良信息有效舉報207.4萬件,處置或向執法部門轉交199.4萬件。其中,騰訊受理有效舉報約165萬件(微信84.6萬件、QQ74.1萬件、網站舉報專區3.9萬件、騰訊網1.7萬件、騰訊微博6104件),新浪受理有效舉報18.9萬件(新浪微博15.7萬件、新浪網3.2萬件),百度受理有效舉報12.4萬件,阿裡巴巴受理有效舉報10.8萬件,天涯社區受理有效舉報1457件,凱迪網絡受理有效舉報1318件,搜狐網受理有效舉報474件,優酷網受理有效舉報174件,網易網受理有效舉報91件,鳳凰網受理有效舉報81件。

   網絡舉報是網絡空間治理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舉報中心將積極採取措施,進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及時受理處置網民舉報,維護公眾合法權益,推動網絡空間共建共治共享。歡迎廣大網民向舉報中心和各地各網站舉報部門踴躍舉報網上有害信息。

   舉報電話:12377

   舉報網址:www.12377.cn

   官方微博:中國互聯網舉報中心

   官方微信:

   舉報客戶端:

  iOS版

  安卓版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