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名嘴董卿現身上海書展 誦讀《習近平講故事》

2017年08月17日07:03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上海書展董卿誦讀《習近平講故事》

  一年一度的上海書展昨天在上海展覽中心開幕。央視主持人董卿現身書展,為讀者誦讀《習近平講故事》。

  《習近平講故事》由人民出版社出版,中宣部、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已將該書列為迎接十九大主題出版重中之重的圖書。該書從習近平總書記數百篇講話和文章中,精選出體現其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的百余則故事,加以完整呈現和解讀。這109則故事,分為對內篇和對外篇。對內篇包括廉政、品格、勵志、治理等﹔對外篇側重於人民友好、國家交往、文化融通、歷史情感等。故事背后則蘊含了改革發展之道、大國外交之道、修身為人之道。

  活動現場,董卿誦讀了“滴水穿石”、“信仰的力量”、“跟上時代”、“像牛一樣勞動”、“友誼鑄就坦贊鐵路”、“尋找莎士比亞”、“梁家河的變化”這七則故事。人民出版社常務副社長任超總結了自己對於這七則故事的感悟,比如他認為“滴水穿石”是成功不必在我,重在團隊的力量﹔“信仰的力量”同時又是堅守的力量﹔“像牛一樣勞動”強調了心無旁騖,專心做事﹔“跟上時代”則強調了學習的重要性。(記者 路艷霞)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