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上海市委書記韓正:努力打造新型主流媒體集團

2017年08月17日07:35 | 來源:新聞晨報
小字號
原標題:努力打造新型主流媒體集團

  “惟有改革創新,才能持續發展。要將改革進行到底、將正確導向貫徹到底。”市委書記韓正昨天在調研上海主流媒體深度融合、整體轉型進展時說,必須學深悟透、全面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新聞輿論工作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始終堅持黨的領導,始終堅持正確政治方向,緊密結合上海實際,在新的起點上,堅定不移深化改革創新,不斷提高黨的新聞輿論傳播力、引導力、影響力、公信力,為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營造良好的輿論氛圍。

  上午,韓正和市委副書記尹弘,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董雲虎,市委常委、市委秘書長諸葛宇杰來到上海報業集團,詳細聽取解放日報社、文匯報社、新民晚報社深度融合、整體轉型的最新進展,了解澎湃新聞英文產品“第六聲”、英文媒體上海日報的創新成果。解放、文匯、新民三大報社的融媒體指揮中心一片繁忙景象,“上觀”“文匯”“新民”三個移動客戶端的新聞內容實時更新。市領導在三家報社的融媒體指揮中心,詳細了解三報立足各自定位,統籌報社採編資源、生產高質量融媒體產品的改革探索。在與報社一線採編人員交流時,韓正仔細詢問採編專業職務序列改革推進情況,特別是業務骨干的收入待遇提升情況,鼓勵上報集團和各報社更好調動一線記者編輯的積極性,在深度融合、整體轉型方面繼續前進、走在前列,積極打造與上海社會主義現代化國際大都市相適應的新型主流媒體集團。

  下午,韓正等市領導來到上海廣播電視台第一財經全媒體指揮中心和融媒體中心,了解上海廣播電視台深度融合、整體轉型的進展。

  調研期間,韓正分別主持召開兩個座談會,聽取上海報業集團、解放日報社、文匯報社、新民晚報社和上海廣播電視台、上海文廣影視集團主要負責同志的工作匯報,傾聽報紙廣播電視一線記者、編輯、編導、制片人參與媒體改革創新的切身感受,與大家談心交流。

  韓正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上海報業集團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新聞輿論工作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緊密結合上海報業實際,始終咬住目標,一步一個腳印,全方位推進改革創新。站位高、講政治、講大局,改革方向正確、方法得當、路徑清晰、執行力強,導向為先、內容為王、受眾為本、採編為寶的原則全面貫穿於上海報業集團各項工作之中,深度融合、整體轉型取得了明顯成效,市委對上海報業集團所取得的改革成績給予充分肯定。近年來,上海廣播電視台、上海文廣影視集團改革創新取得了成效,市委表示肯定,對集團下一步發展充滿期待。必須以時不我待的精神,堅定不移推進改革創新,進一步統一思想、形成合力,各項改革都要充分把握時勢度,強有力地推進執行,加快建設新型主流媒體集團,不斷為加強我國國際傳播能力建設、增強國際話語權作出上海的更大貢獻。

  韓正強調,形勢環境在變、傳播方式手段在變、人民群眾獲取信息的喜好也在變,面對新形勢新要求,不進則汰、慢進則退,所有的成績隻代表過去。上海主流媒體必須全面增強憂患意識,各項工作必須始終尊重發展規律、符合時代要求。要充分認識,改革創新永無止境,惟有改革創新,才能持續發展,上海主流媒體要在新的起點上,堅定不移推進改革創新,加快深度融合、整體轉型,傳統媒體脫胎換骨、新媒體騰飛發展,努力打造與上海社會主義現代化國際大都市相適應的新型主流媒體集團,不斷提高黨的新聞輿論傳播力、引導力、影響力、公信力。要始終堅持導向為先、內容為王、受眾為本、採編為寶的原則。導向是靈魂,要始終堅持正確政治方向,正確認識陣地與市場的關系、全面把握導向和效益的關系、始終把握“變”與“不變”的關系。內容是根本,要充分發揮主流媒體內容生產骨干的專業優勢,集中精力生產高質量的精神產品,全面弘揚正能量。隊伍是關鍵,人才是最寶貴的資源,所有改革必須立足於保護好、調動好人的積極性,關心愛護和嚴格管理並舉。要及時總結在實踐中証明成功有效的做法,形成科學成熟定型的機制,不斷增加媒體人才隊伍的獲得感、歸屬感。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