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58同城、趕集網等因違法違規發布"大棚房"租售信息被約談

2017年08月18日08:03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58同城、趕集網等因違法違規發布“大棚房”租售信息被約談

  新華社北京8月17日電(記者陽娜)17日,北京市網信辦、北京市規劃國土委就違法違規發布“大棚房”租售信息一事,聯合依法約談58同城、趕集網、百度等網站。

  北京市規劃國土委執法總隊相關負責人指出,“大棚房”是利用大棚結構將農業生產用地改造成居住生活用地,其行為違反土地管理、城鄉規劃法律法規,屬於違法用地違法建設,對耕地及基本農田造成嚴重破壞。按照要求,北京市嚴禁建設“大棚房”,現有的“大棚房”也要堅決予以拆除。相關網站發布的“大棚房”租售信息,給不了解情況的網民造成錯誤引導,極易產生經濟損失,並引發后續不良社會影響。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網絡安全法》第47條及《互聯網新聞信息服務管理規定》第16條相關規定,網站不得發布、傳播法律、行政法規禁止的信息內容,網站在提供服務過程中發現法律、行政法規禁止發布或者傳輸的信息的,應當立即停止傳輸該信息,採取措施防止信息擴散。

  為此,北京市網信辦、北京市規劃國土委兩部門要求,不得發布“大棚房”信息廣告,發布農業大棚信息時不得含有可居住等信息內容﹔不得發布含有生活設施的農業大棚房源照片﹔各網站要嚴格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網絡安全法》《互聯網新聞信息服務管理規定》,不得發布違法違規信息,更不得通過發布謠言、標題黨等行為誤導網民,對違法違規從事互聯網新聞信息服務業務的網站將予以相應的行政處罰。

  北京市網信辦相關負責人表示,對於58同城、趕集網、百度等存在違法違規發布“大棚房”租售信息的網站,北京市網信辦下達了行政執法檢查記錄,責令網站落實整改。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