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戰狼2》票房已超51億元 躋身全球票房前100名

2017年08月21日07:22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51億!《戰狼2》躋身全球票房前100名

  繼登頂中國電影票房總票房冠軍后,上周六下午,《戰狼2》票房正式突破50億元大關,將國產片最高票房紀錄又推上了一個台階。昨天該片總票房已超過51億元。

  憑借目前的驕人成績,《戰狼2》已成為全球單一市場單片票房第三名,排在《星球大戰:原力覺醒》與《阿凡達》之后。此前,該片已經超越《奇異博士》票房(6.77億美元票房,折合人民幣為44.22億元),成功進入全球電影史票房排行前100名。這也是亞洲電影首次入席,並且是前100名裡唯一的一部非好萊塢電影。

  自7月27日上映以來,吳京執導的《戰狼2》票房一路高漲,連連打破國內多項票房紀錄。繼打破《美人魚》的33.92億元登頂中國電影票房總冠軍之后,8月10日又突破40億元大關。上周五《戰狼2》創造的另一項紀錄,則讓好萊塢都得刮目相看。當天,該片的中國市場觀影人次已達1.4億,成功超越《泰坦尼克號》北美市場觀影人次1.38億的記錄,創造全球影史“單一市場觀影人次”新紀錄。《戰狼2》官方微博也向觀眾們表達了謝意,“感謝大家讓中國電影榮登世界榜單榜首”。

  《戰狼2》原定於8月27日下線,但目前發行方已選擇密鑰延期一個月,將於9月28日正式下線,前后放映時間長達2個月。而且,全國院線將加映《戰狼2》IMAX版本,這也是國內首部上映后才破例推出IMAX版本的電影。這意味著該片的票房還會持續上漲。

  該片屢創票房新紀錄,也反映中國電影市場不斷高速擴張。2002年張藝謀的《英雄》以2.5億元票房開啟華語電影的商業化時代,此后,中國電影票房總冠軍紀錄一再被打破,增長幅度也越來越大。2008年馮小剛的《非誠勿擾》以3.2億元登頂票房冠軍,2009年這一紀錄被《建國大業》以4.2億元打破。到了2012年《人再囧途之泰囧》登上冠軍寶座時,票房已突破12億元。這一紀錄之后被《捉妖記》打破,而周星馳的《美人魚》不久又超越《捉妖記》,創造33億元的新紀錄。此番《戰狼2》再破紀錄,則充分顯示了中國電影市場的巨大潛力。(記者 袁雲兒)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