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電影《南哥》塑造扶貧干部“暖男”形象

2017年09月21日08:11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電影《南哥》塑造扶貧干部“暖男”形象

  新華社北京9月20日電(記者 白瀛)扶貧題材電影《南哥》將於10月17日起在全國上映。影片講述了廣東基層扶貧干部郭建南帶領粵西山鄉荔潭村脫貧致富的故事,著力將一位基層扶貧干部塑造為“暖男”的親切形象。

  荔潭村是廣東省貧困村,距離廣州300多公裡。郭建南在荔潭村的1年零8個月中,給荔潭村帶來了新變化:補好村裡學校的破窗戶、裝上自來水﹔村委會的老房子變成了嶄新的綜合樓﹔兩條自然村的泥巴路變成了硬化水泥路﹔平山村的主要進水溝疏浚面貌一新﹔買回兩台抽水機為難取水的田地灌溉﹔幫貧困戶改造了危房﹔給貧困、特困老人買了養老保險……

  2012年11月22日深夜,郭建南因勞累過度去世,年僅50歲。當同事第二天早晨發現時,他仍坐在辦公桌前,桌上有一份沒寫完的工作方案。

  電影《南哥》導演鄭華20日在京介紹,影片由孫洪濤、茹萍、艾麗婭主演。他力求在片中將郭建南刻畫為“暖男”形象,在表現“南哥”攻堅克難致力於扶貧事業的同時,也在細節之處融入家庭、親情等溫馨元素。

  此外,鄭華介紹,影片將通過嶺南山水體現“南派電影美學”的美學特征,以此更好地表現主人公的行為美、心靈美。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