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大銀幕喜劇又扎堆 "小人物逆襲"套路還能成功嗎?

2017年09月24日08:52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歡喜冤家”“小人物逆襲” 套路還能成功嗎?

  《羞羞的鐵拳》劇照

  《縫紉機樂隊》劇照

  《羞羞的鐵拳》深圳見面會。

  《王牌保鏢》劇照

  喜劇電影一直是市場大熱,近期又將有一波喜劇新作與觀眾見面。正在熱映的好萊塢喜劇電影《王牌保鏢》就憑借完美的喜劇節奏感和主人公可愛的魅力贏得好口碑。接下來,《羞羞的鐵拳》《縫紉機樂隊》等喜劇也將在國慶檔期登場。昨日,這兩部影片不約而同在廣州舉行提前點映,不少現場觀眾看完直言“笑得停不下來”,看來,國慶檔期電影市場將再度掀起喜劇熱潮。

  《羞羞的鐵拳》:“歡喜冤家”的搞笑模式最經典

  開心麻花第三部電影《羞羞的鐵拳》將於9月30日上映。昨日,該片在廣州舉行提前點映。早年的《夏洛特煩惱》以主人公夸張的肢體語言和奇怪的“腦回路”讓觀眾爆笑不已,《羞羞的鐵拳》的“笑果”也引爆了觀眾的期待。從昨日現場觀眾反應來看,這又是一部讓人從頭笑到尾的電影。

  《羞羞的鐵拳》延續了《夏洛特煩惱》那種大部分喜劇電影裡最經典的“歡喜冤家”模式——劇情講述了一個拳手和一個體育女記者因為一次意外互換身體,並由此結合成搭檔,幫助對方實現夢想的故事。影片中包袱頻出,令點映現場笑聲不斷。其中,艾倫和馬麗互換身體后的表演,成功地讓觀眾忍俊不禁,“馬麗秒變女漢子,艾倫則變得特別嬌羞,那種反差感令人捧腹。”“完全被戳中笑點,笑岔氣一直咳嗽的那種,非常解壓。”

  而男女主角馬麗和艾倫的表現也獲得觀眾點贊。有觀眾認為,兩人對於跨性別表演的把握很傳神,演活了性別錯亂后的那種不安感與別扭勁兒,就好像真的換了身體一樣:“馬麗荷爾蒙爆棚的氣質渾然天成,man爆!艾倫則已經將角色融入自身,連跑起步來的那種感覺都有小女生的嬌羞感,還用小拳頭捶打對方,細節做得特別贊。”沈騰這次則變為配角,在戲中出演一位教授艾倫、馬麗打拳的武林高手。雖然戲份不多,但沈騰依舊不改搞笑本色,表面看著不靠譜,實則擁有很多“人生智慧”。他甚至利用繞口令、扔鯉魚等腦洞大開的方法訓練兩位徒弟,讓觀眾笑聲不斷。

  《縫紉機樂隊》:小人物逆襲依然讓觀眾很受落

  大鵬最新導演作品《縫紉機樂隊》延續了《煎餅俠》的路線,依然大打“草根”牌。在昨日點映活動現場,不少觀眾表示,對於“小人物成就大夢想”的故事依然很受落。

  影片講述由喬杉飾演的搖滾青年胡亮,為了保住家鄉的搖滾公園,特地從北京請來著名經紀人程宮(大鵬 飾),讓其幫忙策劃一場搖滾演唱會。由此,胡亮集結了一群搖滾音樂愛好者一起組成了“縫紉機樂隊”。在金錢的誘惑面前,這群擁有炙熱搖滾夢的小人物沖破重重阻礙,最終實現了在搖滾公園舉辦演唱會的夢想。

  影片延續《父子雄兵》中大鵬+喬杉的組合,兩人再次飾演一對“相愛相殺”的好搭檔,為影片貢獻了大部分笑點。除此之外,於謙、岳雲鵬、范偉等知名笑星也在片中悉數亮相,其中岳雲鵬披著一頭“長發”出演一位“妻管嚴”鋼琴老師,讓觀眾爆笑不斷。

  除了搞笑的戲份之外,小人物對夢想的執著這個主題也打動了不少觀眾。大鵬再度打起了情懷牌,請來國內多支知名搖滾樂隊的樂手在片中客串,成功戳中觀眾淚點。

  在接受記者採訪時,不少觀眾認為大鵬這次的導演水准比《煎餅俠》時更為成熟,不僅故事講得更完整,其他各方面的完成度也更高。有觀眾認為:“電影有笑點,有燃點,有夢想,有情懷,是一部合格的娛樂電影。”

  《王牌保鏢》:精彩人物為影片添彩

  除了故事情節以外,好的人物角色也是一部成功的喜劇電影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正在熱映的電影《王牌保鏢》裡,精彩的人物設定令觀眾印象深刻。

  片中,由瑞安·雷諾茲飾演的“怨婦保鏢”將護送由塞繆爾·杰克遜所飾演的“話癆殺手”前往一宗特大案件的法庭現場。兩人一路遭受各種來勢洶洶的暗殺,但作為被保護對象的殺手卻依然瘋狂“作死”,各種粗心大意、狀況百出,讓一根筋、認死理的保鏢完全陷入崩潰的狀態。一路上,兩人耍賤賣乖、嘴炮不斷,各種出乎意料的笑點讓觀眾大呼過癮。

  影片上映之后口碑不俗,網上評分7.2分,不少觀眾認為,兩位男主角各有特色,人物設計非常精彩,為影片添色不少,“塞繆爾·杰克遜魔性的笑聲貫穿始終,而他卻稱自己是一個很嚴肅的人,看上去就是一本正經的胡說八道,讓人笑得停不下來”“能把老套的題材拍攝得如此爆笑又浪漫,主要原因就是兩位演員的互動實在太好玩了”。(黃岸)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