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傳承精神 講好故事——

《黃大年》等慶祝十九大召開展播電視劇引關注

2017年10月19日13:38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傳承精神 講好故事——《黃大年》等慶祝十九大召開展播電視劇引關注

被黃大年的精神激勵,被革命者的魅力感召,被創業者的夢想感動,被維和軍人的奉獻鼓舞……為慶祝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眾多題材的國產電視劇在全國集中展播,獲得觀眾的廣泛關注。

丁勇岱和張凱麗領銜主演的《黃大年》講述了科學家黃大年回到祖國,帶領團隊投身科研的真實經歷,展現了他忘我工作、忠心報國的精神。

吉林大學黨委書記楊振斌說:“看了《黃大年》,仿佛大年又回到了我們身邊。他忘我鑽研的精神和愛國情操讓我深深感動,黃大年教授用他的生命樹起了一座精神豐碑和一個時代標杆,這是我們師生身邊的、鮮活的模范人物。吉林大學將繼續學習黃大年先進事跡和精神,一代一代把黃大年的精神傳承下去。”

《尋路》講述了自1927年至1932年間,毛澤東和他的戰友歷經千難萬險為中國革命闖出了“農村包圍城市,武裝奪取政權”的勝利之路。

“尊重歷史,用心拍攝,是這部劇的最大魅力所在。”天津歌舞劇院青年女高音張鶴最近一直在追這部劇,“它再現了中國革命的‘尋路’歷程,塑造了一大批可親可敬、敢於擔當、勇往直前的共產黨人形象。”

《春天裡》講述了以鐵振國三兄弟為代表的農民,從農村到城市拼搏奮斗、艱苦創業的歷程,抒寫了一代建筑“鐵軍”的追夢之旅。

中國電視藝術委員會副秘書長易凱說,《春天裡》以進城務工的人員為主角,反映他們進城工作生活的酸甜苦辣,體現了人文關懷和很強的現實感。

《維和步兵營》講述中國維和軍人執行聯合國維和任務的故事,全景展現了中國維和部隊的發展軌跡。

某集團軍特戰旅三連女子特戰班班長馬嚴看了這部劇后,對維和更加向往:“電視劇裡就有一個女兵分隊,我希望有一天能代表中國女子特種兵去執行維和任務。”

《國民大生活》講述了一個北京小伙子和一位上海姑娘在理想與現實的碰撞之間,追求真摯愛情的故事。

生活在上海的中學教師馬偉說,這部充滿正能量的電視劇,不僅呈現了愛情的甜美,更以人物所展示的青春活力,給觀眾帶來一股清風。(記者 趙丹丹、周潤健、吳霞、張漫子、楊雅雯、白瀛)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