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福建: 表彰好記者好新聞

張福財
2017年11月21日13:36 | 來源:中國新聞出版廣電報
小字號
原標題:福建: 表彰好記者好新聞

  近日,福建省新聞界慶祝中國記者節暨新聞獎頒獎大會在福州會堂舉辦。福建省委常委、宣傳部長高翔,福建省人民政府副省長、黨組成員楊賢金,福建省政協副主席陳紹軍出席會議。

  會議肯定了過去一年福建省新聞工作的成績和記者們的辛勤勞動,並總結了福建近年來做好媒體工作、做強做大主流媒體的可行經驗。會議現場還頒發了由中華全國新聞工作者協會主辦的第二十七屆中國新聞獎各大獎項。

  近年來,福建省高度重視傳播手段建設和創新,著力提高新聞輿論傳播力、引導力、影響力和公信力。通過建設“記者之家”,舉辦“我說新福建”活動等形式,不斷用筆書寫中國故事,產生了一大批有溫度、有影響、有擔當的新聞作品。獲本次中國新聞獎二等獎的《福建日報》評論《魏則西事件下的污名化狂歡要不得》,是對魏則西事件后網絡上污名化“莆田系民營醫院”的有力回擊,在眾聲喧嘩中表明了理性觀點立場,成為引領正確導向的“壓艙石”,展示了福建省媒體和新聞輿論工作者的新聞敏感性和採編播功力。今年福建在融媒體報道端也是亮點紛呈。“我給十九大寄封明信片”的融媒體活動形式取得了2000萬次的閱讀量。

  高翔在會上說,新聞報道不是蜻蜓點水,要深入。深入基層,深入報道,要跟基層群眾同吃同住同勞動。新聞報道隻有做到深入基層,才能接地氣、更鮮活。踐行“走轉改”,依舊是福建新聞媒體隊伍的重要方向。

  高翔表示,今后要繼續加大對輿論的引導力度,媒體(報道)要有評論才能做到。對於媒體而言,時評不但要有,而且要精,還要做大做強,做成品牌。打造一支招之即來、來之能戰、戰之必勝的媒體隊伍,是福建學習貫徹十九大精神,提升福建新聞傳播力、引導力、影響力、公信力的重點。

  中央、境外駐閩和省直媒體單位負責人及福建重點高校傳播學院師生代表共260多人參加了表彰大會。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