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涉水知識付費領域 楊瀾發起《幸福私享課》

2017年12月02日07:25 | 來源:中國婦女報
小字號
原標題:涉水知識付費領域 楊瀾發起《幸福私享課》

  出書,錄節目,辦天下女人論壇,成立天下女人研究院,探索人工智能……近年來,楊瀾總是馬不停蹄地“搞事情”。而今,她又發起了《幸福私享課》,聯合各領域專家、學者、達人,針對都市女性生活中遇到的 “身”“心” 問題,提供解決方案、助力女性成長。

  11月27日,由天下女人社區推出的《幸福私享課》發布會在京舉行。楊瀾攜手小鵝通創始人兼CEO鮑春健、荔枝微課CEO黃冠、十點讀書CMO廖仕健等嘉賓共同探索了“內容付費商業模型與市場發展方向”。對於採取的付費模式,楊瀾說,“我們的課程有很好的針對性和互動性,在這個時代,越來越多的年輕網友願意並習慣為自己所需要的知識付費。”

  楊瀾介紹說,對女性來說如果幸福是一種選擇,是一種能力,是一把鎖,那麼“知識”就是女性做出正確選擇的那把鑰匙,而《幸福私享課》就是要讓這把鑰匙更加順暢好用。《幸福私享課》意在通過平台鏈接出版社、知識達人、意見領袖等內容生產者,向擁有獨立經濟基礎、渴望自我提升的都市女性用戶傳遞有價值的內容,賦予她們更多的知識能量,實現追求幸福的夢想。

  “幸福是一種感受、創造、分享的能力,這不是主觀的狀態,而是一種主動的選擇。幸福的定義千差萬別,但幸福的方法是有跡可尋的。”楊瀾對中國婦女報·中國女網記者強調著。

  盡管臨近知命之年,但記者面前的楊瀾依然好像是昔日《正大綜藝》裡那個活潑、知性、優雅的主持人。對此,楊瀾笑言,“為了不成為油膩的中年婦女,平時,我會努力去保持好的心態和體態。”她說,盡管自己工作很忙,但健身、鍛煉、平衡飲食是一定會注意的。同時,在工作中也在不斷學習、不斷創新,比如從前年開始關注、去年推出人工智能方面的紀錄片,“保持進取的心態很重要。”

  而在家庭生活中,去年,楊瀾推出了《世界很大,幸好有你》一書,該書講述她的婚姻、兒女和家庭,以及她理解的幸福力。“對我來說,人到中年,發現和幸福相關的人和事情,不在遠方,而就在身邊。身邊一直愛你的親人和朋友,最值得我們去珍惜。”楊瀾用自己的親身感受,表達了她心中對幸福的體會。(記者 富東燕)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