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美國在線聯合創始人史蒂夫·凱斯:互聯網之王

吳正丹
2017年12月13日07:0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原標題:史蒂夫·凱斯(互聯網大咖秀)

  史蒂夫·凱斯

  互聯網服務供應商美國在線(American Online)的聯合創始人、前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史蒂夫·凱斯,在業界有個響當當的名號——“互聯網之王”。

  凱斯生於1958年,在夏威夷火奴魯魯長大。在母親眼裡,“凱斯在學生時代功課不算好,但卻很有商業頭腦。”早在中學時代,凱斯就對學校的計算機課有點不耐煩,元件、電路乃至程序學起來都不順利。在凱斯看來,了解其具體原理還不如關注其最終用途。“技術是手段,而不是目的。”善於站在用戶角度思考,奠定了凱斯未來成功的基礎。

  在大部分美國人不知道個人電腦為何物的年代,凱斯迷上了家用網絡。1983年凱斯遇到了自己的“伯樂”——比爾·馮·梅斯特,他經營的公司通過電話線和調制解調器為用戶提供游戲下載。凱斯與其共事一段時間后,又與公司首席執行官吉姆·金賽重組新公司,而這正是美國在線的前身。

  80年代末,互聯網商業化的暗潮涌動,凱斯看到了潛在的巨大商機,倡導公司降低用戶門檻,邀請消費者免費上網。盡管這一決策被人嘲諷為老派,但卻讓凱斯與公司轟動了美國。1991年,已經擁有13萬用戶的公司在凱斯的提議下正式更名為“美國在線”﹔次年,公司在紐交所上市,凱斯的王者時代就這樣伴隨著公司用戶的飛速增長而到來。作為昔日世界上最大的網絡服務公司,美國在線的市值一度飆至1600億美元,並在2000年完成了與時代華納的“世紀合並”。然而,誰曾想到,在網絡泡沫的沖擊下,凱斯與美國在線如今已然風光不再。如今的凱斯已褪去“互聯網之王”的光環,但他依舊關注著網絡世界的日新月異,其所著的《互聯網第三次浪潮》已經成為了解讀網絡世界發展趨勢的暢銷書。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