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希望之星》再度升級:選手有才氣,節目有底蘊

2017年12月14日08:26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希望之星”英語風採大賽自12月4日開播以來圈粉無數,到目前為止,前四期(小學組)節目已經播完,優酷、愛奇藝、騰訊等平台累計播放量已經突破千萬。

賽場爭霸 選手有才氣

小學4年級就博覽群書(4年讀2500本書)的黃辰陽﹔5歲寫歌,9歲作詞作曲、多才多藝的黃顗桐﹔10歲鋼琴拿到英國皇家音樂學院8級証書、未來想當作家、幽默風趣的萬婧伊……18年來,“希望之星”和每個成長的孩子一樣,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如今來到“希望之星”的很多參賽選手都有過各種各樣游學或留學經歷,眼界更開闊,站到舞台上也更加自信有魅力。

你一定對那個20幾秒玩轉魔方的邱梓軒印象深刻,號稱“最強大腦”的神奇小子,雖然最后遺憾與名校入學申請邀請函失之交臂,卻引來五位國際招生團代表一同向他唱Simply the Best這首歌,畫面感人至深,這在“希望之星”舞台上,實屬首例。

這是一場英語強者之間的較量,更是一場綜合知識面的比拼。可以說這個舞台人才濟濟,兼容並蓄。很多選手在參加“希望之星”前就已經得獎無數,也不乏有很多英語小白家庭的選手,屢敗屢戰卻堅持不懈,在總決賽舞台上綻放光芒。

持續高水准 節目有底蘊

希望之星近幾年做了很多改變,一樣的英語PK,不一樣的精彩表現,當褪去了單純的英語爭霸,在舞台上不再只是在名次上爭個高下,而是在比賽中漸漸探索和領悟中外文化的奧秘。

今年,“希望之星”從世界各地特邀了數十位母語為英語的外籍選手擔任特邀嘉賓,作為守關者,與各組別全國10強同場競技,這種變化擺脫了很多競賽類節目中只是中國選手“自嗨”的場面,而是讓中外學生切磋交流,相互促進學習,也讓中西文化在差異中融合碰撞。同時,在繼續保持節目精彩度和高水准的同時,讓節目更有看點。

辯論中交流文化 “希望之星”再度升級

從去年的情景劇,到今年的英語辯論,這檔節目也在不斷地升級中,力求讓選手在賽場上收獲更多。最具有代表性的當屬三年級選手宋佳晨和國外五年級守關者的辯論,宋佳晨抓住突破口侃侃而談,時不時迎得觀眾陣陣掌聲和招生團的頻頻點頭。從升級的辯論環節中,我們看到了中西文化的不同,還有中外學生思維方式的不一樣。

同樣經歷過辯論賽的龍美伊也感同身受:“我覺得外國選手們渴望更多地了解中國,喜歡學習中文,他們中的一些人,中文說得很棒。特別是通過辯論賽,我學到了關於辯論的一些技巧和知識,教我們辯論的老師特別厲害。通過辯論,我也發現不同國家的人對同一件事情的觀點會非常的不同,從而讓我在學習的過程中,更有包容心,也更有膽量和自信去表達自已與眾不同的觀點。”

18年的成長軌跡,“希望之星”已經成長為向國際名校輸送人才的平台以及“國外看中國”的端口,我們期待更多的選手通過這個舞台對話世界。節目正在熱播,詳情請登錄優酷視頻、愛奇藝視頻搜索“希望之星”觀看! 

(責編:燕帥、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