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第二十七屆中國新聞獎獲獎者研討班在京舉辦

趙新樂
2017年12月14日13:38 | 來源:中國新聞出版廣電報
小字號
原標題:第二十七屆中國新聞獎獲獎者研討班在京舉辦

  12月11日—12日,第二十七屆中國新聞獎獲獎者研討班在京舉辦。研討班以“保持人民情懷,記錄偉大時代”為主題。中國記協主席張研農、中國記協黨組書記胡孝漢參加研討班,並就如何做好評獎工作同與會人員座談。

  研討班以今年中國新聞獎獲獎作品為切入點,總結探討新聞輿論工作創新經驗,引導新聞工作者把思想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四向”要求上,把行動落實到習近平總書記確定的“四做”目標上,唱響主旋律、傳播正能量,不斷提高新聞輿論傳播力、影響力、引導力和公信力。

  張研農說,評獎是對2016年新聞工作的集中檢閱。從獲獎作品中可以看出,整個新聞輿論工作呈現持續加強改進,不斷向上向好的態勢。他建議,新聞單位和新聞工作者在新的傳播環境下,要遵循新聞傳播規律,勇於創新、勇於實踐,既要從獲獎作品中學習如何創作優秀作品,也要從落選作品的遺憾中吸取教訓,從而在工作中始終保持人民情懷,創作出更多的優秀新聞作品,記錄偉大新時代。

  會上報告了第二十七屆中國新聞獎評選情況及改進評選的措施建議、參評作品審核情況和創新評優工作建議。來自高校、研究機構的專家學者分別就廣播類獲獎作品、文字類獲獎作品、電視類獲獎作品、網絡類獲獎作品以及國際傳播類獲獎作品進行講評。中國新聞獎審核委員、評委和獲獎代表,以及來自新聞一線的編輯記者圍繞新時代如何創作更多更好的新聞作品以及如何進一步改進中國新聞獎的評選進行了深入探討。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