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讀者》披露余光中最后熒屏影像 董卿動情回憶

2017年12月15日08:14  來源:人民網-傳媒頻道
 

“小時候,鄉愁是一枚小小的郵票……”,這是一首耳熟能詳的詩歌。12月14日,寫下這首《鄉愁》的著名詩人余光中病逝。央視《朗讀者》節目官方微博在晚間發布了一段余光中生前的影像,並透露“這是余光中先生在這個世界上最后一段影像”,制作人兼主持人董卿也動情地回憶了當時的錄像情景。

董卿感慨稱:“第一次看到余光中先生為我們《朗讀者》錄制的詩《民歌》,是在2017年5月2日的晚上。錄制是在先生的家裡,《民歌》也是他自己挑選的,最想要朗讀的文字。當看到余老先生顫巍著寫下‘謹以《民歌》一詩獻給中華民族:我的同胞’的時候,當聽到他讀出第一句‘傳說北方有一首民歌,隻有黃河的肺活量能歌唱’的時候,我終於忍不住流下淚來。這兩個畫面,在之后日子裡經常在我的腦海裡閃現,這種深邃入骨的蒼涼與頑強,對漢魂唐魄的自豪與眷戀,令人動容。余老先生曾經說過自己像蒲公英,而此刻他隨風而逝,終於回家。”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推薦閱讀

升國旗唱紅歌送祝福 盤點媒體國慶創意策劃
  今年10月1日,中華人民共和國迎來了68歲的生日,不少人的朋友圈裡也被各種各樣獻給祖國的祝福“刷了屏”。媒體們各出奇招,用MV、H5等新穎的形式“烹飪”出了不一樣的國慶報道“大餐”。
【詳細】升國旗唱紅歌送祝福 盤點媒體國慶創意策劃   今年10月1日,中華人民共和國迎來了68歲的生日,不少人的朋友圈裡也被各種各樣獻給祖國的祝福“刷了屏”。媒體們各出奇招,用MV、H5等新穎的形式“烹飪”出了不一樣的國慶報道“大餐”。 【詳細】

慶祝建國68周年 重溫媒體開國大典報道
  1949年10月1日,在天安門舉行的盛大的開國大典,向全中國、全世界庄嚴宣告中華人民共和國的誕生。在慶祝建國68周年之際,讓我們重溫當時關於開國大典的新聞報道,再次感受那一神聖而又偉大的時刻。 
【詳細】慶祝建國68周年 重溫媒體開國大典報道   1949年10月1日,在天安門舉行的盛大的開國大典,向全中國、全世界庄嚴宣告中華人民共和國的誕生。在慶祝建國68周年之際,讓我們重溫當時關於開國大典的新聞報道,再次感受那一神聖而又偉大的時刻。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