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長江日報:《演員的誕生》話題不斷 少一點紛爭多一點純粹

王娟
2017年12月15日08:05 | 來源:長江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少一點紛爭 多一點純粹

當下最熱門的綜藝節目《演員的誕生》,自開播以來就話題不斷,這兩天更因為演員袁立的“炮轟”而備受關注。因為不滿在節目中被淘汰,袁立通過微博指責浙江衛視涉嫌操縱結果,事先承諾晉級卻未兌現,胡亂拼接的“神經病”式剪輯,拖欠酬勞……種種“黑幕”、處處“不公”,密集的轟炸不僅讓網友們看得咋舌,也讓節目組藝人統籌最終辭職謝罪。

事情雖然暫時告一段落,但這次“炮轟”的殺傷力卻超過了節目之前引起的所有爭議。現場投票到底有沒有問題?導師的選擇到底有沒有被節目組左右?“黑幕”的曝光,讓節目組的權威性和公信力受到了前所未有的質疑。而袁立作為一個曾經在熒屏上塑造過靈氣逼人的歐陽蘭蘭、杜小月等經典形象、演技顏值都曾無可挑剔的演員,在比拼表演的節目中要求確保自己晉級,居然是如此的理直氣壯,還再三要求把這一內容寫進合同,這本身就是對表演藝術以及對手演員極大的不尊重。盡管她在節目中和“炮轟”過程中多次提到慈善、捐款,這些活動固然為她的個人形象加分,但袁立顯然沒有弄明白,在舞台上,觀眾看到的隻有演員和她塑造的人物形象,而沒有慈善家。

《演員的誕生》自誕生以來,確實話題不斷。但無論是鄭爽笑場被批評、黃聖依的“魔性走位”被網友群嘲,還是翟天臨、余少群、凌瀟肅和藍盈瑩讓導師們秒變迷妹,話題始終都是圍繞著演員們在舞台上的表現。導師們尤其是章子怡犀利的點評和耿直的態度,更讓無數觀眾意識到,原來除了顏值、流量、人氣、霸屏、摳圖之外,表演藝術還應該有這樣的含金量。什麼才是演員的信念感、專業度,怎樣去培養演員的職業素養,演員們為了角色又付出了什麼樣的努力,新人表演的青澀,不為大眾熟知的演員們的努力,都被這個舞台聚焦放大,這才是《演員的誕生》成為現象級節目,各路網友點名喊流量小花、小生們來上節目的原因。這樣的一個節目,在當下流量當道,摳圖盛行的影視圈,是多麼珍貴,無論是制作方,還是參與其中的演員,都應當悉心呵護、處處對照自省。希望節目組少一些博收視率的機心、多一點公正客觀,演員們也多一些表演上的切磋和琢磨,而不是讓舞台之外的紛爭模糊了觀眾的視線,污染了尊重表演藝術、提升演員職業素養的那顆初心。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