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軍首次轉型節目制作人:出走半生 歸來仍是少年

2017年12月18日07:36  來源:人民網-傳媒頻道
 

繼董卿之后,又一位央視主持人向新的身份發起了挑戰。日前,央視名嘴朱軍通過個人微博透露,由自己首次擔任獨立制作人並主持的節目《信中國》已經正式錄制完畢,等待播出。對於這次轉型,朱軍感慨稱:“我確已出走半生,但歸來仍是少年。”

朱軍在微博中寫道:“這次,我不僅僅是主持人,也第一次以獨立制作人的新身份,接受觀眾的檢驗。”他還坦誠了自己首次轉型的心路歷程:“我喜歡嘗試,並從來不甘於隻守著腳下的這方舞台。當然,我害怕失敗,我擔心辜負觀眾的期待,但是我卻從來不會因為害怕失敗而失去嘗試的勇氣。”

據媒體報道,《信中國》邀請了郎朗、黃磊、易烊千璽、張藝興等多位知名嘉賓,以朗讀信件的形式,為觀眾送上新的“文化綜藝大餐”。網友們也紛紛在朱軍的微博下留言表示對節目的期待:“《朗讀者》之后再來《信中國》,央視要掀起文化風暴了”、“感覺這檔節目非常適合朱軍老師的氣質,期待播出”。

以下是朱軍微博全文內容:

結束。又是一場告別。

策劃8個月,錄制4個月,近一年的時間,8760個小時,跟幾十封書信的約會,跟幾十位嘉賓的交流,文字和聲音,穿越時間,有了新的生命。

這次,我不僅僅是主持人,也第一次以獨立制作人的新身份,接受觀眾的檢驗。當舞美第一次搭建完成,當投影第一次調試完成,當我第一次說出“信中國,中國信”,同事們說,我的眼中,出現了久違的新鮮與期待。我確已出走半生,但歸來仍是少年。

我喜歡嘗試,並從來不甘於隻守著腳下的這方舞台。當然,我害怕失敗,我擔心辜負觀眾的期待,但是我卻從來不會因為害怕失敗而失去嘗試的勇氣。

從錄像倒計時“3 2 1開始”,到“好 結束殺青”!從“你好”到“再見”!轉身之后,期待更好的遇見。

感謝我的嘉賓,我的觀眾,我的工作人員。《信中國》開播,快了。殺青,快樂!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推薦閱讀

升國旗唱紅歌送祝福 盤點媒體國慶創意策劃
  今年10月1日,中華人民共和國迎來了68歲的生日,不少人的朋友圈裡也被各種各樣獻給祖國的祝福“刷了屏”。媒體們各出奇招,用MV、H5等新穎的形式“烹飪”出了不一樣的國慶報道“大餐”。
【詳細】升國旗唱紅歌送祝福 盤點媒體國慶創意策劃   今年10月1日,中華人民共和國迎來了68歲的生日,不少人的朋友圈裡也被各種各樣獻給祖國的祝福“刷了屏”。媒體們各出奇招,用MV、H5等新穎的形式“烹飪”出了不一樣的國慶報道“大餐”。 【詳細】

慶祝建國68周年 重溫媒體開國大典報道
  1949年10月1日,在天安門舉行的盛大的開國大典,向全中國、全世界庄嚴宣告中華人民共和國的誕生。在慶祝建國68周年之際,讓我們重溫當時關於開國大典的新聞報道,再次感受那一神聖而又偉大的時刻。 
【詳細】慶祝建國68周年 重溫媒體開國大典報道   1949年10月1日,在天安門舉行的盛大的開國大典,向全中國、全世界庄嚴宣告中華人民共和國的誕生。在慶祝建國68周年之際,讓我們重溫當時關於開國大典的新聞報道,再次感受那一神聖而又偉大的時刻。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