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元旦檔大銀幕競爭激烈 四部新片各有各精彩

2017年12月30日06:01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四部新片各有各精彩

  《二代妖精之今生有幸》海報

  《妖鈴鈴》劇照

  《解憂雜貨店》海報

  昨日,《妖鈴鈴》《前任3:再見前任》《二代妖精之今生有幸》《解憂雜貨店》四部最新電影正式上映。揭開了“元旦檔”的序幕。四部影片類型各異,既有吳君如、岳雲鵬、沈騰等笑星聯手開心麻花打造的喜劇電影《妖鈴鈴》,也有探討兩性關系的愛情喜劇《前任3:再見前任》,也有爆笑奇幻題材《二代妖精之今生有幸》和改編自大IP的《解憂雜貨店》。三天小長假電影市場豐富多彩,總能找到你喜歡的。

  票房: 《妖鈴鈴》上映首日表現強勢

  昨日,四部新片同期上映,打響元旦電影第一炮。其中,吳君如導演的《妖鈴鈴》表現強勢,以23.1%的排片量、18.2%的上座率位列首位。緊隨其后的是馮紹峰、劉亦菲主演的《二代妖精之今生有幸》,首日排片佔比達到22.5%。《解憂雜貨店》和《前任3:再見前任》也分別得到16.3%和15.4%左右的排片,分列三、四位。新片強勢來襲,口碑不錯的《妖貓傳》的排片量下降到5%,接下來幾天能否抗住新片的沖擊,業內拭目以待。

  《妖鈴鈴》:

  不止喜劇,還有驚悚

  《妖鈴鈴》是吳君如的首部導演作品,影片講述吳君如飾演的“鈴姐”帶領“萌桂坊”的一眾街坊與無良地產商父子斗智斗勇、真假大戰三百回合。首次當導演,吳君如不僅讓陳可辛擔任監制,還請來沈騰、岳雲鵬、papi、吳鎮宇等強強聯手,幾位笑星十分賣力,為影片“笑果”保駕護航。

  片中,吳君如採用了自己最擅長的喜劇融合驚悚元素,既有經典港式“僵尸片”的無厘頭笑料,也有“開心麻花”式的東北喜劇元素。更有不少孩童式的溫情和天真,讓觀者從“笑到飛起”到“默默抹淚”。吳君如表示,喜劇是自己的特長,但自己希望多加一些驚悚元素,給予觀眾更為新鮮特別的觀影體驗。

  對於這一突破,觀眾評價不一,喜歡的觀眾表示該片是驚喜之作:“喜劇加驚悚,這類影片放眼全球數量不少,但在國內大銀幕上算是稀有動物了,吳君如膽量不小,搞笑和嚇人兩點都做到了,驚喜之作。”“笑點很多,而且橋段都不老,一幕幕都是大起大落的戲劇張力。”但也有觀眾認為,喜劇是吳君如的強項,但沒有貫徹到底:“如果影片能做成徹頭徹尾的無厘頭喜劇會更好。”

  《二代妖精》:

  看劉亦菲展現真性情

  由陳國富監制,肖洋執導,馮紹峰、劉亦菲、李光潔、郭京飛主演的電影《二代妖精之今生有幸》主打喜劇加奇幻題材,原以為在4部片裡賣相一般,但上映之后市場反響不俗。片中不僅有以大城市小人物為背景的豐富笑料,例如橫店群眾演員拍戲的爆笑場面,也有對社會現象的暗諷,讓觀眾看得有笑有淚,盛贊“比想象中好很多”。

  影片講述身負巨額債務的動物飼養員袁帥(馮紹峰 飾),誤打誤撞愛上從妖界前來人間報恩的“狐妖”(劉亦菲 飾),一系列爆笑事件由此發生。陳國富、肖洋這對組合在戲中大膽提出了“妖在現代”的新奇世界觀:“妖怪,以各種身份隱藏在人類的城市裡,他們也許是你的同事、朋友!”片中美麗的“狐妖”劉亦菲看上了馮紹峰,而馮紹峰被這飛來的艷遇搞得焦頭爛額。與以往使用法術的妖不同,影片中的妖居住在現代城市中,使用射槍、盾牌等現代武器,組隊行動,從造型、裝備到作戰方式都現代感十足,令人耳目一新。

  最讓人驚喜的是劉亦菲成功轉型。她一改以往的純情形象,時而賣萌,時而搞怪,時而又不顧形象地大展“女漢子”式的真性情,甚至不講儀表、解放天性,讓觀眾嚇一跳。除此之外,她還要在從人到妖之間來回切換,上一秒還呆萌可愛的她,下一秒變得氣勢洶洶,可以說,相較近年的其他影片,這部電影讓人看到了一個完全不同的劉亦菲。

  《前任3》:

  韓庚、鄭愷“相愛相殺”

  前任攻略首部曲在重重大片的圍剿下,於2014年的春節檔實現票房逆襲,第二集《前任2:備胎反擊戰》以2.5億元的成績成為2015年光棍節檔的票房冠軍。該系列也成為了國產愛情喜劇中響當當的品牌。

  作為這一檔期唯一一部現實題材影片,《前任3:再見前任》延續一貫對兩性情感的深刻洞察解讀,用金句、笑料密集“轟炸”,成為這一檔期最接地氣、最具娛樂性的電影。這一集中,由韓庚飾演的“孟雲”回歸了,影片一開場他就與女友分手。兩人從一開始誰都不願低頭、互相較勁,到慢慢體會到對方的珍貴,從愛情中學會了成長。導演田羽生透露,這一集的劇本耗時兩年時間打磨,很多笑料都是他平時與朋友聊天時的積累,片中擁有不少接地氣的笑料,讓觀眾捧腹的同時也能引發深深共鳴。

  《解憂雜貨店》:

  主演表現有驚喜

  《解憂雜貨店》是一本溫情治愈系的暖心小說,值得一提的是,書中還有一個奇幻設定,時光在幾重時空中穿梭。

  據此改編的影片,故事發生在一家僻靜街道旁的雜貨店,顧客隻要寫下自己的煩惱,投進前門的投信口,第二天就會在店鋪后門的牛奶箱裡得到回答。某夜,三個身在迷途的年輕人阿杰、小波、彤彤無意闖入店鋪,在不斷收信和回信的過程中,他們獲得了自己人生困惑的解答。

  片中,既有“流量明星”王俊凱、迪麗熱巴,也有董子健、李鴻其、秦昊、郝蕾等實力演員,而導演韓杰也實力不俗,曾憑借《Hello!樹先生》《賴小子》等電影獲得不少國際電影獎項。雖然集結了強大的陣容,但影片在上映之后口碑兩極,有觀眾認為此次改編未能拍出原著小說的精髓,劇本方面也欠佳:“幾個故事平淡無奇,是一次較為失敗的本土化改編。”也有觀眾認為,幾個主演的表現有驚喜:“董子健面部表情豐富到位,成龍演的爺爺搬凳子拿信的細節演得尤其好,王俊凱和熱巴也中規中矩。”(記者 黃岸/文)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