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魯豫時隔15年出新書《偶遇》 竇文濤助陣首發式

路艷霞
2018年01月11日07:36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魯豫時隔15年出新書《偶遇》

  時隔15年,魯豫最新力作《偶遇》問世。日前在首都圖書館,“好閨蜜”主持人竇文濤到場助陣新書首發式。

  《偶遇》打破了魯豫對自己的兩個承諾:不再出書和不對別人的生活“指手畫腳”。魯豫說,這本書與其說是勸慰他人,不如說是自我療愈。“從中,我能重溫兩年裡我的成長和掙扎。我為自己也為所有不妥協的人感到驕傲。”曾經的陳魯豫,面對外界的誤解時,總是選擇封閉自己,不發聲,默默忍受。但近年來的魯豫,在與讀者的交流中,越來越打開自己,釋放自己,變得越來越勇敢和率性。“現在我遇到無禮的事,我會勇敢地懟回去。”

  書中精選了魯豫與讀者的69封信件往來,所涉及的問題,大多是年輕人最關注、最普遍、最困惑的問題:我們該如何看待自我、如何面對成長中的挫折與煩惱﹔是該在老家安穩一生,還是要到大城市辛苦謀生﹔在愛情中是要找一個我愛的人,還是找一個愛我的人……魯豫說,站在今天去看大家困惑的問題,發現當年的自己也都經歷過,“我跟大家聊,包括這本書,並不是去解決什麼問題,人有的時候就是需要跟別人說,需要有人聽,這可能本身就是最大的意義了。”

  竇文濤揭秘說,魯豫其實在人前比較缺乏安全感,但在書裡卻很大膽,“在我眼裡她很透明,包括她寫的東西,讓我經常想起山間的小溪,非常清澈。”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