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魯豫推出新書《偶遇》 竇文濤:她一直有顆少女心

2018年01月14日07:36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魯豫在《偶遇》中自信向前

  上世紀90年代中期,我曾給陳魯豫在央視主持的《藝苑風景線》當過一段特約撰稿人。那時候魯豫剛從中國傳媒大學畢業,就像竇文濤說的:是個待自己家裡就坐在地上的少女。二十多年之后,隨著事業有成、聲名鵲起,魯豫已從一個鄰家女孩,一躍而成獨立、自強、優雅、向上的現代女性。

  數九寒冬,魯豫推出了她的新書《偶遇》,一舉打破了她對自己的兩個承諾:一、不再出書﹔二、不對別人的生活“指手畫腳”。魯豫說:這本書與其說是勸慰他人,不如說是自我療愈。在書中,我既能重溫兩年裡我的成長和掙扎,也為自己和所有不妥協的人感到驕傲。

  書中精選的69封信件往復,所涉及的問題,大多是年輕人最關注、最普遍、最困惑的問題。我們該如何看待自我、如何面對成長中的挫折與煩惱﹔是該在老家安穩一生,還是要到大城市辛苦謀生……幾乎覆蓋了大多數年輕人在情感中面臨的難題。

  在魯豫新書《偶遇》的首發式上,號稱“老鐵”的魯豫“最瓷閨密”的同事竇文濤,前來捧場,與魯豫進行了愉悅開心、睿智通透的對話。竇文濤說:在我心裡魯豫一直是一個少女,到今天為止都是這樣,而且在我心裡她一直有一顆少女心。那天她說今天發布會,魯豫身邊的人說你也發發微博,我就轉發了一下,然后我看到下面有一個留言很有意思,說“濤哥,魯豫換發型了,你可以考慮考慮,反正戈輝也沒戲了”。魯豫這個發型符合了我一直以來對她的一個感覺、一個印象,這可能跟廣大觀眾都不一樣,因為我們兩個過去的關系不太一樣。

  魯豫說:我們兩個在鳳凰認識22年,當年都是小孩,如今熬到魯豫姐、文濤叔。我現在反思自己,我一直是一個內心欠缺某種安全感的人。任何人的生活放在放大鏡下被別人看是危險的,經不起別人精雕細琢、仔細琢磨的。任何人都是這樣,你有多堅強就有多脆弱。

  偶遇歲月的光芒,48歲的陳魯豫適逢本命年,在悠長的光陰中偶遇時代的風情。這個自信堅強的女人,依舊率性而真情動人。(文/大仙)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