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第90屆奧斯卡獎公布提名 男女主角獎項競爭激烈

2018年01月25日08:09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男女主角獎項競爭激烈

  《伯德小姐》劇照

  北京時間前晚,第90屆奧斯卡獎提名名單在美國洛杉磯塞繆爾·戈爾德溫劇院揭曉。2018年奧斯卡獎最終角逐的24個獎項提名名單全部揭曉。最終,奇幻劇情電影《水形物語》一馬當先,一舉拿下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女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女配角、最佳原創劇本在內的13項提名,成為獲得最多提名的影片。此外,去年在中國公映的《敦刻爾克》以8項提名位列第二位﹔緊隨其后的是獲得七項提名的犯罪劇情片《三塊廣告牌》。

  在個人獎項方面,今年的奧斯卡也頗具看點。克裡斯托弗·諾蘭憑借《敦刻爾克》收獲其首個奧斯卡獎最佳導演提名,將同憑借《水形物語》入圍的墨西哥導演吉列爾莫·德爾托羅、憑借《伯德小姐》入圍的格蕾塔·葛韋格等展開競逐。

  身為奧斯卡獎歷史上獲提名次數最多的演員,梅麗爾·斯特裡普憑借電影《華盛頓郵報》第21次獲得奧斯卡獎提名,再次刷新了由她本人保持的奧斯卡獎提名次數紀錄。

  然而,她的競爭對手也相當強勁。其中,剛剛憑借《三塊廣告牌》拿下金球獎、演員工會獎、美國評論家選擇獎最佳女主角的弗朗西斯·麥克多蒙德呼聲最高。此外,90后演員西爾莎·羅南同樣被廣泛看好。羅南是目前好萊塢最具前景的年輕演員之一。在電影《伯德小姐》中,她飾演一位外表普通、內心自信張狂的高中女生,演技廣獲好評。雖然今年隻有24歲,但這次卻已經是羅南繼《贖罪》《布魯克林》之后第三次獲得奧斯卡提名。

  男演員方面,英國演員加裡·奧德曼憑借在《至暗時刻》中成功飾演丘吉爾,成為最佳男主角大熱。不久前,他接連贏得美國影視演員協會獎、美國評論家選擇獎、美國電影電視金球獎最佳男主角殊榮。《魅影縫匠》主演丹尼爾·戴·劉易斯被視為加裡·奧德曼最大的對手。該片是他從影的最后一部作品,有猜測指奧斯卡有可能會因為“敬老”而將該獎頒給劉易斯。

  此外,《三塊廣告牌》的導演馬丁·麥克唐納在最佳導演提名意外落選,《災難藝術家》主演詹姆斯·弗蘭科沒能獲得最佳男主角提名,相反,小成本驚悚喜劇片《逃出絕命鎮》的丹尼爾·卡盧亞成功入圍,也讓本屆奧斯卡提名名單受到不少專業人士的質疑。(全媒體記者黃岸)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