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水形物語》13項提名領跑奧斯卡 個人獎項競爭更激烈

聶寬冕
2018年01月25日08:21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水形物語》13項提名領跑奧斯卡

美國西部時間1月23日,第90屆奧斯卡獎提名名單揭曉。入圍的所有影片中,墨西哥導演吉爾莫·德爾·托羅執導的奇幻愛情電影《水形物語》以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女主角等13項提名領跑,僅次於往屆由《愛樂之城》《泰坦尼克號》和《彗星美人》保持的14項提名的奧斯卡最高紀錄。

由英國著名導演克裡斯托弗·諾蘭執導的戰爭片《敦刻爾克》和熱門犯罪劇情片《三塊廣告牌》,則以8項和7項提名分列今年提名榜單的第二位和第三位。此外,《華盛頓郵報》《請以你的名字呼喚我》《至暗時刻》《逃出絕命鎮》《伯德小姐》和《霓裳魅影》等影片也入圍最佳影片獎項的角逐。

個人獎項的競爭更為激烈。最佳導演方面,首次獲得奧斯卡這一獎項提名的諾蘭,將同吉爾莫·德爾·托羅以及憑借《伯德小姐》入圍的格蕾塔·葛韋格等展開角逐。梅麗爾·斯特裡普因為在《華盛頓郵報》中的出色表演,收獲了自己的第21個奧斯卡獎提名,再次刷新由她本人保持的奧斯卡獎提名次數紀錄。她今年的勁敵是在《三塊廣告牌》中演繹一位堅毅母親的弗朗西斯·麥克多曼德。60歲的英國演員加裡·奧爾德曼因為在《至暗時刻》中成功飾演英國首相丘吉爾獲最佳男主角提名,被視為今年奧斯卡獎最佳男主角最有競爭力的人選。

據悉,本屆奧斯卡獎頒獎典禮將於當地時間3月4日在洛杉磯杜比劇院舉行,去年擔任主持的美國脫口秀主持人吉米·坎摩爾將再次主持盛典。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