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新聞出版廣電總局:網絡視聽直播答題不得宣揚拜金主義和奢靡之風

白瀛、史競男
2018年02月15日08:04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新聞出版廣電總局:網絡視聽直播答題不得宣揚拜金主義和奢靡之風

  新華社北京2月14日電(記者白瀛、史競男)新聞出版廣電總局14日通報,總局日前發出通知,要求加強網絡視聽直播答題活動管理,不得傳播國家法律法規禁止的內容,不得傳播格調品位低下的內容,不得宣揚拜金主義和奢靡之風,不得過度營銷和過度炒作。

  通知指出,今年以來,一些網絡平台以視頻直播方式開設互動有獎問答節目,吸引大量網民參與搶答,在促進知識傳播的同時,也產生了一些不容忽視的社會問題:有的網絡平台不具備法定的視聽節目直播資質,內容審核機制不健全,時常出現導向偏差,有的單純追逐流量和點擊率,以格調低下、低俗媚俗的內容吸引眼球,傳播不符合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內容。

  總局要求各級管理部門規范網絡直播答題節目管理,堅持正確導向,大力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和社會主義先進文化,傳播健康有益的知識﹔開展網絡直播答題節目的平台必須具有法定網絡視聽節目直播資質﹔直播答題節目主持人應當具備廣播電視節目主持人相應的條件,具有高尚的道德品質和良好的業務素質。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