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比利時法院對臉書非法搜集信息進行處罰

潘革平
2018年02月18日07:09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比利時法院對臉書非法搜集信息進行處罰

  新華社布魯塞爾2月16日電(記者潘革平)比利時布魯塞爾一審法院16日判定,美國社交媒體臉書公司在比利時網民不知情的情況下搜集和保存其上網信息的行為違反了比利時隱私法,要求臉書立即停止這一非法行為,否則將被處以巨額罰款。

  判決要求臉書立即停止跟蹤比利時網民瀏覽網頁的行為,並銷毀此前以非法方式搜集和儲存的數據,否則將對其處以每日25萬歐元、累計總額可達1億歐元的罰款。

  布魯塞爾一審法院的判決支持了比利時隱私委員會的主張。2017年10月,該委員會曾將臉書公司及其在比利時的分公司告上法庭,稱其侵犯了比利時網民的個人隱私。該委員會稱,網民每次隻要登錄到臉書頁面,臉書通過cookies等技術就可以讀取到用戶上網痕跡,包含賬戶名稱和登錄密碼等內容。

  比利時一審法院還認定,臉書在其他網站上設置的“點贊”(Like)和“分享”(Share)鏈接圖標也具有同樣的功能。也就是說“即使你從未訪問過臉書,臉書同樣也能跟蹤、了解你的上網行為,而且這一切是在你不知情的情況下發生的”。

  臉書歐洲公司公關部門負責人理查德·阿蘭表示,臉書將對這一判決提起上訴,強調臉書使用cookies等技術完全符合行業規范。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