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厲害了,我的國》將映 不懼與奧斯卡熱門打擂台

肖揚
2018年02月28日06:53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不懼與奧斯卡熱門片打擂台,“厲害了,我的國”

  88歲的普盧默憑《金錢世界》入圍今年奧斯卡最佳男配角提名

  《三塊廣告牌》獲得今年奧斯卡七項提名

  將於本周五上映的大型紀錄電影《厲害了,我的國》昨日首映。該片由中央電視台和中國電影股份有限公司聯合出品,以光影的藝術形式,講述祖國的發展和成就。與《厲害了,我的國》同日上映的,還有獲得今年奧斯卡提名的影片《金錢世界》和《三塊廣告牌》。

  《厲害了,我的國》首映

  28位明星聯袂推薦

  電影創作團隊導演、剪輯指導、撰稿、聲音指導昨日齊聚一堂,暢談創作背后的故事。港珠澳大橋總工程師林鳴、福建民營企業家陳德啟、中建利比亞分公司總經理張作合三位強國夢的建設者,也來到現場分享他們的熱血與激情。中央電視台財經頻道的主持人集體亮相,王小丫、馬洪濤、秦方、王小騫、路一鳴、張琳、周運、顏芳、徐濤、張靜、周蓉聯袂登場。白凱南、保劍鋒、車永莉、叢珊、方曉莉、傅紹杰、鞏漢林、顧長衛、金玉婷、李晨、李木子、牛犇、秦嵐、蘇麗、孫淳、田牧宸、文章、吳京、吳軍、吳若甫、吳樾、許文廣、顏丹晨、臧金生、張晞臨、張一白、張一山、周笑莉28位導演和演員也現身首映式聯袂推薦。

  影片不僅記錄了中國橋、中國路、中國車、中國港、中國網等一個個非凡的超級工程,還展示了人類歷史上最大的射電望遠鏡FAST、全球最大的海上鑽井平台“藍鯨2號”、磁懸浮列車研發、5G技術等成果。在分享震撼的影像的同時,主創也將其背后的故事娓娓道來,讓觀眾由衷感嘆“厲害了,我的國!”

  影片后半部分從“小家”的角度切入,講述平凡百姓的生活變遷。從基層扶貧工作人員的生活狀況,到筑起世界上最大的人工林的壩上三代人,再到細致做好入戶工作的健康管理員和保家衛國的威武之師,生動記錄了我國在扶貧、生態文明建設、醫療保障、國家安全體制等各方面取得的卓越成就。

  《金錢世界》首映

  88歲高齡補拍9天獲奧斯卡提名

  年過八旬的大導雷德利·斯科特創作力之旺盛令人佩服——由其執導的《金錢世界》將於本周五在國內上映,影片昨日首映。中國推廣大使馬伊琍來到現場,與《金錢世界》主演米歇爾·威廉姆斯視頻連線,並呼吁大家走進電影院去支持《金錢世界》,在電影中了解財富的意義,“不要被金錢綁架人生”。

  《金錢世界》根據真實事件改編,講述了前世界首富、石油大亨保羅·蓋蒂之孫遭綁架的故事。影片原主角是凱文·史派西,但在影片上映一個多月前,曝出史派西的性侵丑聞,導致其所有戲份被刪除,由88歲高齡的克裡斯托弗·普盧默補拍出演。

  80歲的雷德利·斯科特與88歲高齡的普盧默每天連續工作18個小時,輾轉多個片場,僅僅9天就完成了所有戲份的補拍。影片在金球獎上獲得金球獎最佳導演、最佳女主角、最佳男配角等提名,克裡斯托弗·普盧默還入圍了今年的奧斯卡最佳男配角提名,成為奧斯卡所有表演獎項史上年紀最大的提名者。說起80歲高齡的導演雷德利·斯科特,馬伊琍也連連稱贊:“年齡已經不是藝術道路上的阻礙了。”

  馬伊琍還與《金錢世界》的主演米歇爾·威廉姆斯進行了視頻通話。馬伊琍表示自己看過很多米歇爾的電影,從《海邊的曼徹斯特》到剛剛上映的《馬戲之王》,覺得她是一位非常棒的演員。馬伊琍說自己既是一名演員,也是一位母親,所以非常能夠理解米歇爾在《金錢世界》中扮演的母親蓋爾一角的艱難處境,這位母親如此堅強、勇敢,讓人難以忘懷。視頻裡的米歇爾也表示她認為母親是世界上最崇高的職業,每次在表演一個母親的時候都會有特別的感受,對米歇爾來說,她的女兒是世界上最重要的人。

  米歇爾·威廉姆斯也向中國的影迷們分享了自己參與拍攝《金錢世界》的經歷:“80歲的雷德利·斯科特每天都來到現場,每一天都能給我們帶來很多令人興奮的東西,能在壓力下和大家共同完成一個幾乎不可能的任務,是一次非同尋常的拍攝過程。”

  《三塊廣告牌》首映

  獲奧斯卡七項提名的熱門影片來了

  今年奧斯卡熱門電影《三塊廣告牌》將於3月2日起在全國藝術電影放映聯盟旗下合作影院600塊銀幕專線放映。影片昨日首映,出席首映式的陸川、董潤年等對影片給予盛贊。此前,《三塊廣告牌》結束了10城15場超前點映,100%上座率創國內紀錄,點映后更是零差評。

  《三塊廣告牌》是一個暴力與黑色幽默齊飛的故事:米爾德麗德·海斯為了替死去的女兒伸張正義在公路邊豎起了三塊廣告牌,指責當地警察局局長辦案不力,與當地警方對壘,雙方戰斗愈演愈烈。觀眾評價道:“一起罪惡無果又牽扯出更多的罪惡,又用喜劇形式帶動起角色的憤怒和人性的黑暗,絕望和希望都穿透而來。”

  截至目前,《三塊廣告牌》已斬獲87項大獎,其中包括4座金球獎、5項“英國奧斯卡”,還獲得7項奧斯卡提名——最佳影片、最佳女主角、2項最佳男配角、最佳原創劇本、最佳剪輯、最佳原創配樂。影片由馬丁·麥克唐納執導,弗蘭西斯·麥克多蒙德、伍迪·哈裡森、山姆·洛克威爾等主演。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影片在國內上映版一刀未剪。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