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厲害了,我的國》:光影記錄國富民強幸福生活

2018年03月01日07:0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原標題:光影記錄國富民強幸福生活

  電影劇照

  西部開發,東北振興﹔中部崛起,東部率先﹔生產總值增速穩居世界第一﹔藍鯨2號、蛟龍號令世人驚艷﹔全國銀幕數量總和穩居世界第一﹔織起全世界最大的基本醫療保障網﹔建造了人類歷史上最大的射電望遠鏡﹔高速公路網總裡程世界第一……這些不是孤單的數字,它們是我們鮮活生活的縮影。面對這一項項成就,誰都會由衷地感嘆一句“厲害了,我的國!”

  2月27日,由中央電視台和中國電影股份有限公司聯合出品的大型紀錄電影《厲害了,我的國》在北京首映。影片將這些令人感奮的數字,化為一幕幕激動人心的畫面,一一呈現在觀眾面前。電影創作團隊導演、剪輯指導、撰稿、聲音指導齊聚一堂,暢談創作背后的故事﹔港珠澳大橋總工程林鳴、福建民營企業家陳德啟、中建利比亞分公司總經理張作合,也在現場分享他們的熱血與激情。

  白凱南、保劍鋒、車永莉、叢珊、方曉莉、傅紹杰、鞏漢林、顧長衛、金玉婷、李晨、李木子、牛犇、秦嵐、蘇麗、孫淳、田牧宸、文章、吳京、吳軍、吳若甫、吳樾、許文廣、顏丹晨、臧金生、張晞臨、張一白、張一山、周笑莉等28位中青年影視導演和演員在首映式現場向觀眾聯袂推薦這部大型紀錄電影。他們認為,該片以光影的藝術形式,凝聚中國力量,弘揚中國精神,彰顯崇高之美,是一部順應時代的呼聲,深入到中國人民的偉大實踐,將祖國的發展和成就呈現於大銀幕之上的大型紀錄電影。

  電影分享震撼的影像的同時,也將其背后的故事娓娓道來。影片后半部分從“小家”的角度切入,講述平凡百姓的生活變遷。從基層扶貧工作人員的生活狀況,到筑起世界上最大的人工林的壩上三代人,再到細致做好入戶工作的健康管理員和保家衛國的威武之師,影片生動記錄了我國在扶貧、生態文明建設、醫療保障、國家安全體制等各方面取得的卓越成就,充分展現了中國人民在全面建成小康征程上的偉大奮斗。一幅幸福民生的壯美畫卷,正在片中鋪開……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