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創新融媒報道 人民網聯合今日頭條唱響“兩會好聲音”

2018年03月21日15:30 | 來源:人民網-傳媒頻道
小字號

為大力傳播好兩會聲音,提升融媒報道影響力,人民網聯合今日頭條,探索傳播形式,創新呈現方式,推出《兩會今日要聞》、《學習有聲》等特色專欄和系列特稿,充分運用新技術新應用創新媒體傳播方式,發揮協同效應,為用戶提供全面、權威的兩會新聞資訊,有效提升了互聯網時代黨媒新聞傳播能力和輿論引導能力。截至20日,雙方合作的兩會相關內容總計觸達用戶達17.2 億,累計瀏覽量11.8億。

“10件小事”系列特稿 展現領袖為民情懷

“接天線”的事兒“接地氣”地說。今年兩會開幕第一天,人民網發布“習近平關心過問的10件‘小事’”系列特稿,聯合今日頭條持續重點推薦。該系列特稿以總書記歷年“下團組”關心過問的具體問題為切入點,在展現地方可喜變化和老百姓獲得感的同時,與超過8134萬的網民共同重溫人民領袖“一枝一葉總關情”為民情懷。

問的都是“小事”,背后皆是民生。系列特稿涉及扶貧脫貧、生態保護、供給側改革、改革開放、鄉村振興等多個領域,小切口、大視野,充分展示總書記的對百姓民生的關心關切,用生動的筆觸傳遞出基層聲音,被網友贊為“暖心報道”。

《學習有聲》開辟融媒新形式

為創新兩會期間總書記報道的內容和形式,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與今日頭條聯合發布《學習有聲》大型融媒體項目,通過總書記講話原聲音頻、現場圖片、文字等多媒體形式,充分報道總書記兩會期間的重要講話內容。

 

作品以聲音和新聞點為重要切入,通過對總書記活動報道中的話語重現,讓網友如同身臨其境,近距離聆聽領袖的聲音。《學習有聲》的創新報道形式受到讀者熱烈歡迎,截至3月20日,該欄目系列報道累計閱讀量超過3088萬。

《兩會今日要聞》傳遞重要速報

3月3日,人民網聯合今日頭條推出獨家定制欄目《兩會今日要聞》。在兩會期間,每天上午8點左右發布,由當日兩會重要新聞預告及簡要介紹組成,便於用戶快速了解兩會重要信息。

人民網獨家聯合今日頭條推出定制欄目《兩會今日要聞》

在3月20日2018全國兩會閉幕當天,《兩會今日要聞》在今日頭條客戶端總計觸達用戶超4.4億,閱讀量超646萬,有效地向移動互聯網用戶及時傳遞了全國兩會的重要內容。

超級話題 超11億網民關注和參與

在今年的兩會報道中,人民網在今日頭條客戶端上發力“微”報道,快、穩、准的發布前方一線重要簡報,成為網民關注兩會、交流兩會感言的重要陣地。

截至3月20日,人民網主持的微頭條超級話題#2018全國兩會#閱讀量超11億人次,討論量超11萬人次。其中,3月5日人民網頭條號發布的圖解政府工作報告,超過1179萬人閱讀該微頭條。

人民網與今日頭條的合作,是人民網專業、權威以及推陳出新的內容優勢與今日頭條的平台優勢的有效結合,接下來,雙方還將繼續發揮各自優勢,讓更多正能量資訊更及時、更有效地傳播。  (王珩)

(責編:燕帥、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