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QQ號注銷功能昨日下線 騰訊回應優化體驗后再上線

溫婧
2018年03月22日06:54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QQ號注銷功能昨日下線

  近日,許多網友發現QQ號能注銷了。不過昨天起,QQ號的注銷功能再次下線。對此,騰訊方面表示,這是QQ團隊對QQ賬號注銷功能的灰度測試。為了給用戶更好的使用體驗,已在3月21日暫時下線了該功能,將在進一步優化體驗后,再次上線。

  此前,有用戶表示,QQ上線了注銷功能。用戶可以前往“設置-幫助-基礎功能-QQ賬號如何注銷-點擊此處”或“通過手機客戶端掃描指定二維碼”,按照提示填寫相關信息,提交QQ號碼注銷申請,等待客服審核。審核通過后,QQ號即被注銷。

  不過北京青年報記者發現,昨天起,該功能已經下線。對此,騰訊方面回應稱,近日,QQ團隊對QQ賬號注銷功能進行了灰度測試,收集到了參與用戶對該功能的許多反饋。為了給用戶更好的使用體驗,我們在3月21日暫時下線了該功能,將在進一步優化體驗后,再次上線。

  北青報記者發現,目前QQ號如長時間不登錄也會被進行回收。普通QQ號碼注冊后3天未登錄﹔注冊后24小時內登錄,45天未登錄﹔3個月未登錄,號碼都可能被回收。QQ靚號會員業務到期超過90天未續費,該號碼即會被系統回收。需要注意的是,賬號一經回收,賬號裡面的所有資料都會被清空,包括但不限於Q點Q幣、財付通余額、理財產品和其他虛擬財產等,同時也將終止QQ賬號相關的服務協議。

  根據工信部2018年年初公布的《電信和互聯網用戶個人信息保護規定》(工業和信息化部令第24號)中規定:“電信業務經營者、互聯網信息服務提供者在用戶終止使用電信服務或者互聯網信息服務后,應當停止對用戶個人信息的收集和使用,並為用戶提供注銷號碼或賬號的服務。”今后,不止QQ號,幾乎所有網站、APP的賬號均可注銷。

  此前,騰訊方面已經允許用戶注銷微信號。用戶進入賬號與安全頁面-微信安全中心-點擊注銷賬號。注銷申請提交后,在幾秒鐘之內賬號會被強迫下線,並保留60天反悔期,在這60天之內再次登錄該賬號,注銷則會終止﹔若確定需要注銷,在60天內不登錄該賬號即可確保注銷完成。注銷后號內所有數據都會被清空,且無法恢復賬號。需要注意的是,注銷成功后,他人無法修改/設置成該微信號。

  相關新聞

  騰訊去年總收入2377.6億元

  騰訊昨天公布了截至2017年 12 月 31 日未經審核的第四季度綜合業績及經審核的全年綜合業績。業績顯示,騰訊2017年總收入、盈利雙雙大漲。2017年第四季度,騰訊總收入為人民幣663.92億元,比去年同期增長51%。

  2017年,騰訊公司總收入為人民幣2377.60億元,比去年同期增長56%。經營盈利為人民幣903.02億元,比去年同期增長61%﹔經營利潤率由去年同期的37%上升至38%。每股基本盈利為人民幣7.598元,每股攤薄盈利為人民幣7.499元。

  財報顯示,增值服務業務2017年第四季度的收入同比增長37%至人民幣399.47億元。網絡游戲收入增長32%至人民幣 243.67億元。社交網絡收入增長45% 至人民幣155.80億元,該項增長主要由於訂購視頻流媒體及直播等數字內容服務與游戲內虛擬道具銷售的收入增長。另外,數據顯示,微信及WeChat合並月活躍賬戶達9.886億,同比增長11.2%。春節后,合並月活躍賬戶超過10億。QQ月活躍賬戶數達到7.83億,比去年同期下降9.8%。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