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內地和香港影人共話青年導演面對的機遇和挑戰

2018年03月22日07:07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內地和香港影人共話青年導演面對的機遇和挑戰

  新華社香港3月21日電(記者丁梓懿)作為第22屆香港國際影視展的系列活動之一,“大數據時代,青年導演開辟電影新未來”論壇於21日舉行。論壇期間,來自內地和香港的多位影視界人士齊聚一堂,探討大數據時代青年導演面對的機遇與挑戰。

  香港制片人林炳坤在論壇中表示,網絡大電影順勢而生,其有趣新穎的內容贏得超高點擊率,對年輕導演來說是很好的展現平台。

  美亞娛樂資訊集團執行董事李燈旭表示,網絡大電影創造了新的觀看環境和渠道,可以讓觀眾接觸到不一樣的內容和題材,並帶動一批新導演去完成更加多元化的內容。

  愛奇藝電影版權合作中心總經理宋佳認為,網絡大電影帶來了全新的商業和發行模式,對創作者、平台、資本方來說都是全新的機會,商業潛力巨大。

  淘夢控股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陰超指出,網絡大電影可以有效帶動內容創新。在這一商業模式下,平台方實行付費分賬的方式,這就要求導演要以用戶為導向,不斷創新想法,講好的內容給觀眾。

  導演相國強表示,網絡大電影的出現為導演帶來諸多益處,他們可以將重心放在講好故事和延續自身風格上,並可鼓勵中國電影類型的豐富和多元化,造就更多有風格的導演。

  演講嘉賓普遍認為,電影行業正在走向大數據時代,大數據分析做出的市場預估相對准確,對影片的前期選材、中期制作、后期“復盤”具有很大參考價值。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